BEAUTY美體健康

跟韓國女生打造易瘦體質!必學”5色食物瘦身法”

不知道妳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疑惑,明明韓國美食誘惑那麼多,但是歐膩們各個肌膚白皙、身材纖瘦,除了整形,其實一直以來她們都奉行著一個流傳已久、名為「五色食物」的飲食法。
跟韓國女生打造易瘦體質!必學”5色食物瘦身法”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

根據韓國「五色食物」瘦身法,只要有意識地攝入紅、綠、黑、白、黃,這五色的食物,就算不計算卡路里的攝取量,都可以達致瘦身的效果,甚至幫助身體排毒和抗氧喔。

紅色食物:促進新陳代謝、快速燃燒脂肪

紅色食物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讓堆積在體內的脂肪容易燃燒,也就是說,可塑造不易胖,又可以輕鬆瘦下來的體質。另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給細胞活力,改善手腳冰冷和抗衰老的效果!

代表食物:泡菜、辣白菜、紅辣椒、辣椒拌飯醬、紅甜椒、紅辣椒粉,番茄、櫻桃、草莓、蘋果等等。

綠色食物:排除老廢物質、淨化身體

綠色食物有強大的淨化能力,除了可以排除體內積存的老廢物質與毒素,還能夠補充維他命與礦物質,然後促進身體消化、吸收、排出的機能運作,提高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

代表食物:高麗菜、菠菜、青椒、韭菜青花菜、芹菜、小黃瓜、空心菜、豆苗、苦瓜、奇異果等等。

黑色食物:補充能量、提高免疫力

黑色食物雖然外表歐罵罵不討好,傳統中醫卻認為它們有滋養腎臟系統和抗老的功效,特別是在冬季,寒氣通於腎,更適合攝取黑色食物補充腎氣,抵抗寒冷。近年有研究發現黑色食物有降血脂、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美容等功效,多吃能夠有效改善虛弱體質,增強身體免疫力。

代表食物:黑芝麻、海藻類(海帶、海苔等等)、黑豆、木耳、香菇、蛤蜊等。

白色食物:提供身體能量來源

白色食物含有大量水分,而且都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適量的攝取可以為身體提供脂肪燃燒的重要元素與燃料。除此之外,白色食物在中醫的角度更加有潤肺的功效,因此經常食用白色的食物,有益於呼吸系統。

代表食物:馬鈴薯、洋蔥、白蘿蔔、蓮藕、大豆、豆腐、牛奶、優格、白肉、魚類、白芝麻、雪梨等等。

黄色食物:淨化和抗氧

黄色食物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含有其他食物所缺少的營養-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擁有超強的有抗氧化的性質,能夠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和有毒物質,防止老化的功效非常顯著!黃色食物也有提高代謝功能和淨化皮膚的效果,想打造易瘦體質和美白肌膚的妹子要多吃。

代表食物:大蒜、生薑、玉米,黃檸檬、香吉士、鳳梨、香蕉、蜂蜜、胡蘿蔔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