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經常不勝酒力?想避免宿醉,喝酒前3大必要重點請筆記!

相信大家跟朋友家人聚會,都可能會抱著明天不用上班的心態盡情地暢飲。不過,人總是要從錯誤中得到教訓,經過一輪的狂歡,隨之而來的頭痛、宿醉、甚至連番的嘔吐令你得出一個結論:「我要戒酒!」,即使數天後便已經將痛楚拋諸腦後。
經常不勝酒力?想避免宿醉,喝酒前3大必要重點請筆記!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

其實想避免宿醉,除了戒酒以外,還可以在喝酒前吃以下3種食物(飲料)打打底,這樣就可以加乘酒力,跟朋友盡情暢飲了!

via GIPHY


via GIPHY


1.喝酒前先吃高碳水化合物


參加派對前一定要先進食「打底」,可以吃高碳水化合物,例如麵包、麵條、炒飯等,這樣就可以減慢酒精吸收的速度。

via GIPHY


2.高油脂的食物

油炸食品、牛奶、巧克力、蛋糕等高油脂的食物是可以成為胃部的一道防線,延緩酒精被身體吸收的速度。

3.喝酒之前先喝雪梨汁或牛奶

有研究發現糖分能阻隔酒精的吸收,減慢酒精進入血液的速度。澳洲政府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參加者在喝酒之前先喝220毫升水梨汁,可減低隔天宿醉的症狀。此外,喝酒之前先喝牛奶也減低宿醉的機會,因為牛奶能促進酒精分解,也有油脂成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