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過勞肥妳中招了嗎?小心愈忙愈胖!

常常有人抱怨,為什麽我吃的不多,也總是熬夜,可是為什麽非但沒有瘦反而越來越胖呢?現在社會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也不合理,可是人卻越來越胖,這種現象就是“過勞肥”。
過勞肥妳中招了嗎?小心愈忙愈胖!

Source/Pinterest、嘉人

3年工作期間是關鍵點

根據了解,3年左右的工作年限是過勞肥最容易中招的時刻!超過1/4的人體重會比剛到職時增加5公斤,更有15%的人體重增加到9公斤(OMG)!職場女性體重增加的不在少數,而且主要集中在那些狂加班、長期久坐、飲食不規律的人身上。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減緩新陳代謝,睡得少或徹夜未眠,會造成血液中的飢餓激素激增,很多加班的人經常熬夜,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沒睡自然就餓了,禁不住餓肚子就吃宵夜,後果就是….胖了!

壓力大

人們面對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壓力激素皮質醇增加,這也會使人容易有飢餓感,然後進食過量。

飲食不規律

由於工作繁忙,常常錯過該吃飯的時間嗎?該吃的時間沒吃,到了忍不住餓的時候猛吃,很可能會飲食過量,再加上久坐辦公室,如果平常也不愛運動….這些狀況合併起來,就是肥胖來找妳了!

不想發胖的話請做好做滿下列幾點:

睡飽6-8小時

擊退過勞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睡飽飽!至少要睡足6小時,能到8小時會更好!

再忙也要定時吃3

早上進公司前路過便利商店可以先進去採買,飯糰、三明治、沙拉,搭配低脂鮮奶、豆漿或是優酪乳放進公司冰箱,可當午餐來吃。也可在辦公室抽屜存些燕麥片、即溶奶粉等等,真的忙到無法外出用餐時可拿出來替代。假日空閒時準備一些雜糧麵包、全麥吐司、或是烤幾根地瓜,周一上班時帶到公司以備不時之需。

建立運動習慣

不常運動的人無法體會運動後舒暢的感覺,而且久坐少動、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容易”氣虛”,心肺功能也較差,而當妳準備開始運動,也不要往最激烈的運動開始,可以試著每天走10分鐘路開始,連續走1星期後身體沒有不適就可再拉長時間,漸漸增加工作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