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11個月減掉一半體重」的減肥秘訣!背好這13點 已經成功一半!

女生們永遠都在減肥的路上辛苦著,雖然減了那麼多年肥,但結果總是沒那麼亮眼!很有可能是妳的減肥方式有錯、或是對減肥的認知有誤解,之前網路瘋傳的「11個月減掉一半體重」減肥秘訣,簡單來說,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姊妹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11個月減掉一半體重」的減肥秘訣!背好這13點 已經成功一半!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Pinterest

1/ 不吃甜點就會瘦?

坦白說食物不能簡單地分為好或壞這兩類,適量的進食才是關鍵。如果妳真的很想吃甜點那就吃吧!只不過其餘幾餐的量就要相對減少。

2/ 只吃蔬菜及水果就可以變瘦嗎?

雖然這兩樣是很健康,但是如果只吃蔬菜及水果會讓妳的身體熱量不足,當妳連基本代謝所需的熱量都吃不足,長期的話就會流失肌肉。加上水果其實有很多果糖,吃得多很容易血糖高及脂肪積存。每天吃水果的份量維持在兩個蘋果或三個香蕉就夠了,菜可以吃多一點。

3/ 餐與餐之間吃零食就會肥?

如果妳吃的是洋芋片那當然會肥。妳可以選擇優格、水果這類當做零食,在嘴饞的時候吃。 

4/ 只吃單一的食物有用嗎?

長期早午晚都吃相同的減肥菜單,是有可能會瘦,但是這個方法會激發起妳體內的飢餓因子,它會以爆發形式出現,讓妳暴飲暴食!最後只會覺得個人很累,不夠精神,還會營養不足。

5/ 節食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妳反覆進行節食,長遠來看是會影響妳的減肥效果,因此不要以節食來補償最近的暴飲暴食,這樣是會有反效果的。

6/ 澱粉及肉類不可同時進食?

一餐中是可以同時進食的,只是進食的份量要懂得控制。

7/ 膳食纖維帶來飽足感,所以可以吃少一點?

其實蛋白質才有更多的飽足感,吃多點蛋白質比其他的食物讓妳快點飽。

8/ 晚上吃東西更容易肥?

晚上攝入了多少卡路里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妳一天可以消耗多少熱量!總之吃多了就會肥,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吃!

9/ 運動就可以瘦?

做完運動後大吃一頓是不會讓妳瘦的,反而會更肥。當妳以為自己做了運動會瘦,然後就會不自覺地吃得更多,那就慘了喔!記住要適度節制呀。

10/ 做有氧運動就可以瘦?

除了有氧,妳需要做負重訓練,兩者配搭才有好成果。記住最後要留10-15分鐘做伸展。

11/ 只要有運動就會瘦?

那是不一定的。因為做運動會讓肌肉增加,而肌肉是比脂肪更重的。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妳的身體線條會比從前更美,看起來是瘦的唷。

12/ 喝運動飲料可以嗎?

萬萬不可啊,妳很有可能把剛剛減掉的熱量又再喝回來,還是喝水比較健康喔!

13/ 做運動的話,何時看到效果?

堅持運動2-3星期就會看到一點變化,每週減個0.5公斤會是較好的進度。一起加油!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