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超適合女生!巴西柔術不僅練就自我防衛技能、更能有效達到健身目的!

巴西柔術是一項健身競技運動,相較於柔道空手道這些專門鍛鍊體格的武術,巴西柔術以自我防衛、制伏敵人的技巧為重點,邊練還能邊燃脂健身,超適合想瘦下來的女生!
超適合女生!巴西柔術不僅練就自我防衛技能、更能有效達到健身目的!

Source/Pinterest、www.mcchina.com

巴西柔術(葡萄牙語:Jiu-jitsu brasileiro,英語Brazilian Jiu-Jitsu,縮寫為BJJ),起源於明治時代傳統的柔術與嘉納治五郎所開創的柔道,由嘉納治五郎的弟子前田光世再傳播至巴西,它著重於地板格鬥技能,以槓桿原理控制對手的關節,進而制伏對手。

據說練巴西柔術可以讓女性健身、甚至減脂塑型,真是如此嗎?一提到“日本柔術”、“格鬥”,是不是第一印象就是身型壯碩魁武的選手?但由於巴西柔術基本上都是以“處於下位的防守姿勢”為主,自我倒地後利用雙腿去控制住對方身體並開展防守,核心訓練了腹部力量,也因此,巴西柔術對於腹部、大腿及手臂等部位有著明顯的塑型效果。

以下推薦巴西柔術3招!教妳塑身防身“二合一”

入門級:手臂鎖

塑身部位:腹部、手臂

對方易形成傷勢:手臂關節脫臼

第一步,抓住對方雙手,兩隻腳交叉在對方身上固定住對方。

右手從對方胳膊內抽出並抓住自己左手手腕。

順勢快速用力背過去做反關節動作,此時若對方不認輸,手臂關節將有脫臼危險。

完整的動作展示就是以上這個樣子了!

經典級:十字固

塑身部位:腹部、大腿

對方易形成傷勢:拉傷、脫臼

雙腿固定住對方的頸、胸部位,透過雙手抓握,將對方一隻手臂控制在雙腿之間並夾緊,使其貼近自己身體。

左腿用力向下蹬,順勢改變身體方向將左腿繞過對方頭頂,夾緊對方手臂。

腹部繃緊,透過槓桿原理讓對方手肘承受巨大壓力,嚴重時可能造成拉傷和脫臼。

必殺級:三角鎖

塑身部位:腹部、大腿

對方易形成傷勢:昏厥、休克

將雙腳相扣成三角形狀,固定住對方。

用右手扶住右側小腿,並將小腿往自己身體側邊拉扯,左腿搭在右腿上呈鎖死狀。

夾緊大腿,將其頭部向下,此時會迫使對方頸部大動脈停止向腦補供血,從而產生休克或昏厥。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