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要好吃好喝還要能瘦!推薦這8款低卡解饞的下午茶甜點!

經過一上午的努力,是時候該喝下午茶和吃點心了!雖然好吃好喝,但熱量不容小覷!尤其是吃喝完後回到電腦前久坐不動,更是容易讓肉肉橫生!要顧及嘴巴又得顧及體重,那就來點健康又低卡的的下午茶吧。

Source/Pinterest、www.mcchina.com

要好吃好喝還要能瘦!推薦這8款低卡解饞的下午茶甜點!

下午茶可以追溯到英國17世紀時期,綿延至今。面對現代社會的高壓和快節奏,上班族的午餐常常吃得太少或過於匆忙。一頓營養均衡的下午茶不僅能趕走下午瞌睡蟲,還能幫助恢復體力,進而讓晚餐吃得比較清淡些,養成最完美的飲食習慣!

下午茶跟其他正餐一樣,相當一部分熱量用來供給身體消耗,因此,下午茶必須像正餐那樣搭配。最好挑選2—3種具有互補作用,可以保證營養均衡的食品。

大吉嶺紅茶

研究發現,喝紅茶可以幫助預防流感、心肌梗塞、腦中風和皮膚病等等,紅茶富含微量元素鉀,沖泡後,70%的鉀溶於茶水內,可增強心臟血液循環,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每天喝5杯紅茶的人,腦中風的發病危險比不喝紅茶的人低69%。此外,紅茶中的茶黃素在預防皮膚癌方面比綠茶效果更好。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在中國的花茶裡,享有可聞到”春天氣味”之美譽,在茶葉分類中,茉莉花茶仍屬於綠茶,茉莉花茶在綠茶的基礎上加工而成,特別是高級茉莉花在加工的過程中其內質發生一定的理化作用,如: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茶單寧在水濕條件下的分解,不溶於水的蛋白質降解成氨基酸,能減弱喝綠茶時的澀感,功能有所變化,其滋味鮮濃醇厚、更易上口。

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綢,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也有幫助,普洱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過程,將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沖泡,玫瑰香氣配合上普洱的醇厚味道,能紓解胸悶、氣煩的心情。

無糖優酪乳

優酪乳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0%左右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優酪乳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優酪乳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一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挑選不含糖的優酪乳,最好是使用脫脂鮮奶製作,低脂又健康。

海苔

海苔 (紫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硒和碘含量尤其豐富,這些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機體的酸堿平衡,經常食用能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存積。

甜杏仁

甜杏仁是一種健康食品,適量食用不僅可以有效控制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多種慢性病的發病危險。甜杏仁中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纖維可以讓人減少饑餓感,這就對保持體重有益。纖維有益腸道組織並且可降低腸癌發病率、膽固醇含量和心臟病的危險。所以,選擇甜杏仁作為零食,可以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甜橙柳丁

甜橙柳丁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甜橙柳丁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它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而且也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黑巧克力

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含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適量攝入巧克力可擁有飽腹感,在所有巧克力中,又以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同時黑巧克力中的纖維素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胃腸消化的功能,異黃酮則具有抑制腸道內氯離子分泌的作用,能夠緩解腹瀉的症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