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拜託記下來!這7種隨手可得的食物能夠幫妳擊退惱人水腫!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保持水的攝入可以讓細胞充滿活力,排毒養顏,但煩惱也隨之而來,每個人的身體排水機能不一樣,或多或少會有水腫問題,尤其是生理期來臨的時候,今天就來介紹幾種擊退水腫的食物,讓妳簡單就能做個清爽的瘦子!

Source/Pinterest、www.mcchina.com

拜託記下來!這7種隨手可得的食物能夠幫妳擊退惱人水腫!

很多女生減肥後明明體重下降,可是腰、腿卻粗壯如前,這種情況,就是傳說中的“水腫型肥胖”。這時候,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思考自己的身材問題了,其實要面對的並不是想像中那麽多的脂肪,而是健康的大敵——水腫。

就讓我們來介紹以下7種食物,幫妳擊退惱人的水腫吧。

薏仁

薏仁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熱排膿的功效。薏仁的營養價值很高,可用作糧食吃,煮粥、作湯均可,易消化吸收。生薏仁偏寒涼,利水滲濕最在行,可以去濕除風、清熱排膿、對小便不利、水腫、腳氣和風濕疼痛等效果顯著。

紅豆

紅豆的主要功效為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可治療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狀。紅豆中含有豐富的皂角甙,皂角甙具有促進腸道蠕動,有很好的利尿的功效,特別是對於腸道功能不是很好的浮腫者更要多食用紅豆粥。《食療本草》中記載“和鯉魚煮爛食之,甚治腳氣及大腹水腫。”《食性本草》還記載了吃紅豆減肥的方法:“赤小豆堅筋骨,抽肌肉,久食瘦人。

玉米鬚

玉米鬚有利尿消腫、清肝利膽的功效,中醫認為平時容易水腫的人,是因為血液循環差,為此要多做運動,一旦出現水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玉米鬚泡茶當水喝,就可快速去水消腫。材料:玉米鬚適量做法:用熱水沖泡20分鐘。可每天當水飲用,利水消腫。

花椰菜

花椰菜有白、綠兩種,綠的叫西蘭花、青花菜,花椰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各種礦物質。而這些成份不僅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且對於消除水腫,預防便秘也都具有很大的幫助。

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腸、小腸,利尿消腫、清熱消渴。蘊含維他命B1及纖維,有助大腸蠕動,排清廢物和毒素的作用。

西瓜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 由於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後排尿量會增加,從而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使大便暢通,對治療黃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還能使鹽分排出體外,減輕浮腫,特別是腿部浮腫,對因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而雙腿麻木腫脹的女性來說,西瓜是一種天然的美腿水果。

黑咖啡

黑咖啡不但能夠提神,還能消脂去水腫,是很多女明星的去水腫法寶。咖啡因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熱能的消耗從而加速脂肪分解,同時,咖啡因還能加速身體排水,對臉部、眼部去水腫也很有效果。每天兩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不僅去水腫還有很好的減肥功效。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