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優酪乳是最棒減肥恩物,但要吃對!請好好把握以下4個優酪乳減肥重點!

妳周遭是否有人正在減肥?他們甚至用優酪乳代替正餐,但通常換來的是頭暈和體力下降,氣色也大不如前…到底是哪裡出錯?其實我們更要關心的是,為什麽優酪乳能減肥?而且能減掉多少?用正確的方式進行優酪乳減肥才是王道。

Source/Pinterest、www.mcchina.com

優酪乳是最棒減肥恩物,但要吃對!請好好把握以下4個優酪乳減肥重點!

為什麽優酪乳能減肥?

減肥最主要就是減少攝入的熱量,當攝入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少,體重就會慢慢變輕。如果每天只攝入1000—1200卡的優酪乳,平均到三餐,一餐則攝入350—400卡。但常見的一瓶優酪乳只含有大概200卡熱量,少於正常熱量,如果一餐只吃一瓶優酪乳,熱量會過低,導致營養不均衡,很難讓人產生飽腹感。

飯後半小時喝優酪乳最好!

飯後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喝優酪乳效果最佳,這個時候可以減少對胃的刺激,優酪乳更容易被吸收,其中的營養也會充分被攝取。

完勝優酪乳飲料和牛奶

優酪乳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添加乳酸菌發酵而成的,而”優酪乳飲料”只是飲料的一種,營養成分只有優酪乳的1/3左右;另外,優酪乳比牛奶更加容易讓人體消化和吸收,因此優酪乳的營養素利用率更加高一些。牛奶中的糖分多是乳糖,一些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響對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因此就會出現喝牛奶後腸胃不適甚至腹瀉的情況,此時就可以通過優酪乳來代替牛奶。

優酪乳減肥的4大優點:

1. 可以搭配水果,同時喝多少與吃多少都沒有限制。

2. 不需要刻意控制飲食,可以正常地吃一日三餐,同時也可以吃些澱粉類或脂肪類食物。

3. 水果和優酪乳都能夠清潔腸道內的毒素,改善便秘情況。

4. 能夠提高身體的代謝力,只需要配合適當運動,同樣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優酪乳應該如何儲存?

把優酪乳放進冰箱,低溫能較好的保護活性乳酸菌,讓它的營養價值不會降低,但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在開啟優酪乳後2小時內飲用完。

優酪乳減肥不可不知4件事:

1. 不要與治療腹瀉的藥物共同服用,這會破壞優酪乳中的活性益生菌。

2. 不要加熱,優酪乳被加熱會導致活性乳酸菌大量死亡,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3. 不要空腹喝優酪乳,這會減弱它的保健作用。

4. 喝不含糖分的優酪乳,最好是食用脫脂牛奶製成的優酪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