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溼氣重 這3個地方會腫起來!3款祛濕茶讓妳排濕消水腫!

妳有小腹肥卻怎麼也減不下來的苦惱?知道嗎?這有可能這不是脂肪而是體內濕氣引起的水腫現象,今天就來教妳如何用飲食消水腫!

Source/Pinterest

溼氣重 這3個地方會腫起來!3款祛濕茶讓妳排濕消水腫!

體內濕氣重的人不論妳再怎麼重視飲食和運動,身體始終處於一種浮腫的狀態,所以如果想減肥就要先祛溼,要如何知道我們體內濕氣過重?可由以下幾個情況得知:1.頭髮只要一天沒洗就覺得油膩;2.臉部容易出油長斑長痘毛孔粗大皮膚粗糙;3.口乾很苦、或是有口臭的現象;4.晚上睡不著、白天起不來,造成第二天容易疲憊提不起精神;5.肚子大腿粗;以上症狀如果有2個就表示濕氣過重了。

除此之外,濕氣攬萬病,身體濕氣過重會導致我們身體這3個地方腫脹起來,就是一般形容的虛胖了...

第1個地方是眼皮和眼袋

眼皮是人體最薄的肌膚,濕氣過重就會脹;

第2個地方是頸椎

濕氣過重導致我們血氣不暢,就容易堵塞腫起來;

第3個地方就是肚子和腰部會水腫

因為濕氣入侵我們的五臟六腑,因而損傷脾胃,多餘的脂肪和水分沒辦法代謝出去就會囤積在我們的腰部形成贅肉,所以如果要減肥,首先就要去濕氣,不然怎麼減也減不下去!

以下提供3款祛濕茶:

1.陳皮茯苓茶

準備陳皮2g、茯苓5g放入保溫杯開始沖泡,蓋子蓋上燜個5分鐘即可飲用。

2.生薑紅茶

冬天喝生薑紅茶不但可以祛濕也能暖身!再滾紅茶裡放入幾片薑片即可,相當簡單喔。

3.麥茶

麥茶的祛濕功效非常好,可以自製喔!在滾水中放入炒好的大麥,然後轉小火熬煮15分鐘就可以飲用了。

飲食上可多吃冬瓜、苦瓜、薏仁、山藥、燕麥、玉米、香菇、綠豆等等,幫助解毒利濕的作用。

【同場加映】泡腳也可以去濕氣!

泡腳的時後可以刺激足部的穴位和反射區,提升血液循環,讓代謝變得更好,也能達到放鬆的效果。

1.泡腳的水溫

可以控制在45度左右,不要太燙,太冷的話也沒有效果。

2.泡腳的時間

盡量控制在15-30分鐘內,原則上泡到額頭和後背有微微的出汗時就可以停止,不建議每天都泡。

3.泡腳注意事項

‧泡腳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泡腳專用的足濕足浴泡腳包。

‧泡腳後需要喝溫水200cc~500cc。

‧不要吃冰、喝冰飲或冷飲,也不要吃涼性的食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