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跟著做!4分鐘TABATA訓練,花一首歌的時間讓妳高效燃脂!

TABATA是結合有氧與肌力的全身運動,主要是在短時間內讓身體發揮最大力氣,據說可達到運動一小時的效果!是一種高效的訓練運動。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跟著做!4分鐘TABATA訓練,花一首歌的時間讓妳高效燃脂!


進行TABATA時會要求在20秒內完成最大的強度訓練,中間間隔休息10秒鐘,總時間為4分鐘,適合在家、出差、小空間就可以練習的運動,總共有8個基礎動作,動作比較簡單,一組動作和一組動作間的休息不要放鬆,因為時間比較短,調整好呼吸就準備下一個動作。


動作如下:

第1式:深蹲

腿打開大於肩寬,膝蓋不要向內彎,蹲的時候直直往下,膝蓋不要往外伸。

第2式:快速平板提膝

做的時候要收緊腹部,不要往下沉。

第3式:十字大交叉

仰躺於瑜珈墊上,雙腳併攏打直,使用腰部力量讓上半身往前坐起,左腳抬高用右手指尖碰小腿接近腳掌處,另一邊同樣動作。

第4式:跪姿俯臥撐

類似伏地挺身,運用雙手手肘將身體支撐起來,雙腳腳尖踮起,手肘彎曲身體往下,手肘伸直身體往上。

第5式:開合跳

站立後打開雙腳與肩同寬,高舉雙手指尖向上,雙腿與雙手同時閉合。

第6式:深蹲跳

雙腳彎曲雙手合掌,往上跳起雙腳伸直且併攏。

第7式:手撐波比跳

腿放回去的時候收腹,不要往下沉。

第8式:高抬腿

類似跑步動作,雙腿在跑步時盡量將膝蓋往上提。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