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菜1湯美味減脂家常菜!花椰菜蝦仁炒蛋、青椒炒雞丁、蘑菇炒魚,絲瓜菌菇湯 零廚藝也能上手!

誰說減肥只能吃川燙水煮的食物?以下介紹4道家常菜,運用本身就是低脂的食材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而且做法超簡單,現在就來看看!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3菜1湯美味減脂家常菜!花椰菜蝦仁炒蛋、青椒炒雞丁、蘑菇炒魚,絲瓜菌菇湯 零廚藝也能上手!

第一道:青椒炒雞丁

雞胸肉低脂低卡高蛋白,是非常受歡迎的減脂餐食材之一,對於正在瘦身的人來說還可以增肌減脂!

/食材清單/

雞胸肉1塊、青紅椒各2個、蒜末半勺

1.雞胸肉切丁+少許鹽+少許黑胡椒+1勺醬油+半勺澱粉+1勺料理米酒攪拌醃製5分鐘入味。

2開火把油熱後,雞丁翻炒變色表面呈微黃狀態,放入青紅椒+1勺醬油+1勺蠔油翻炒均勻就完成啦!

第二道:蘑菇炒比目魚丁

很清新的一道快手菜,10分鐘就能做好,這樣的搭配營養豐富,可以一次吃上多種蔬菜~蘑菇、蘆筍吃起來巨有口感的!比目魚嫩滑到炸~

/食材清單/

蘑菇8朵、蘆筍100克、胡蘿蔔半條、比目魚50克、薑片、蒜片、醬油、蠔油、澱粉、鹽、胡椒粉

1.比目魚切塊,加入鹽、澱粉、胡椒粉3克醃製15分鐘。

2.比目魚加入鍋中用滾水燙1分鐘後撈出。

3.蒜片薑片鍋中翻炒,加入蘑菇、蘆筍、胡蘿蔔,再加入少許水,一起炒3~4分鐘後再把比目魚塊加入翻炒均勻。

4.加入1勺醬油、1勺蠔油調味,大火翻炒2分鐘完成!

第三道:花椰菜蝦仁炒蛋

前陣子紅翻天的花椰菜(無米)蛋炒飯據說比真的蛋炒飯還要好吃,而且還有滿滿的飽腹感,今天就要來教妳做!

/食材清單/

花椰菜,蝦仁,玉米,雞蛋,橄欖油

1.花椰菜摘小朵,放入料理機打碎。

2.兩顆雞蛋蛋黃蛋清分離。

3.蝦仁切成小丁,懶的話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4.蛋白放入鍋中炒熟備用。

5.蝦仁炒熟備用。

6.鍋中倒入花菜玉米粒,再加入蛋黃翻炒均勻。

7.加入蛋白和蝦仁翻炒均勻。

8.最後加一勺鹽和黑胡椒調味。

第四道:絲瓜菌菇蛋花湯

/食材清單/

菌菇,雞蛋,絲瓜,蔥薑,鹽,雞精、芝麻香油(不喜歡的話可以不放)

菌菇洗淨切段,絲瓜切片,蔥薑切好備用。

2.鍋裡放一點油,加熱後把蔥薑絲菌菇翻炒,菌菇炒軟後再放入絲瓜,翻炒幾下後加入一碗水,水滾後放入煎好的雞蛋,加入適當的鹽、幾滴香油就完成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