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冬季減肥】晚餐改喝瘦肚湯,2周瘦了3.6公斤!不但降體重 連體脂都下降!

作者藤井香江曾出版大賣15萬冊的《早餐果汁減肥》、《早餐果汁x晚餐湯減肥》系列書籍,最新力作《晚餐改喝瘦肚湯》,教妳養成白天飲食不變,晚餐改喝原型食物、提高代謝瘦肚湯的習慣,然後就能不知不覺瘦下來!

Source/采實文化、Pinterest

【冬季減肥】晚餐改喝瘦肚湯,2周瘦了3.6公斤!不但降體重 連體脂都下降!

《晚餐改喝瘦肚湯》作者藤井香江提出了瘦肚湯最適用的族群,包括了:

1.年過四十、代謝力變差的人

2.靠限醣飲食卻復胖的人

3.夜貓族、越晚食慾越好

4.看起來不胖肚子卻很大

如果有說中以上其中一項,正在施行減肥計畫的妳就可以考慮喝瘦肚湯了!瘦肚湯原理是讓妳確實吃飽、大量燃燒、晚餐用一碗湯取代簡單又美味,其實適用於每個年齡層、體質及不同性別。

瘦肚湯其實是一款湯底,放入湯底裡面的食材可隨著每日做不同變化,現在就來告訴妳怎麼做出好滋味的瘦肚湯吧!

【瘦肚湯湯底製作方法】

六大最佳蔬菜,只需要切一切再煮一煮,深藏蔬菜營養魔力的神奇減肥湯就大功告成了!冰存起來也OK!低卡又能隨意變化的美味減肥湯,怎麼吃都吃不膩。

材料(五份)

洋蔥……2顆(大的)

紅蘿蔔……1條(大的)

高麗菜……1/4顆

白蘿蔔……1/4條

青花菜……1個

小番茄……5~8顆

蒜頭……1瓣

生薑……1小塊

昆布(6cm)……2片

水……150ml

鹽……1/2小匙

料理說明:

1.不愛吃蒜頭的人可省略不用。使用軟管包裝蒜泥、薑泥時,蒜頭需要1小匙(2~3cm),生薑需要1大匙(4~5cm)。

2.上述份量無法一次裝進鍋裡時,請分二次熬製湯底。

3.也十分推薦使用在水中泡發的蘿蔔乾1袋(30g)來取代白蘿蔔。

4.如果想保持青花菜的鮮豔色澤,請於熄火前三分鐘再加入步驟2的鍋中。

5.水溶性維生素B群並不耐熱,加熱後食材體積會縮小,雖然維生素多少會流失一些,還是能大量食用。

作法:

1切一切

將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及白蘿蔔分別切成1.5cm的塊狀。青花菜分成小朵、蒜頭、生薑切薄片。

2煮一煮

將步驟1的蔬菜、小番茄、昆布及水倒入鍋子,再將鹽撒在所有食材上。蓋緊鍋蓋後以中火加熱,待湯汁沸騰後轉小火煮約三十分鐘。注意昆布要先泡水。

3完成

熄火,直接悶煮約十分鐘就完成了。

聰明小妙方:

用電子鍋來煮,按下按鍵就能輕鬆完成!

1切一切

將蔬菜全部切成大塊。

2用電子鍋煮

將除了鹽以外的材料全部倒入電子鍋中,再撒入鹽,接著以「白米」模式煮。昆布須放在底層。電子鍋容納不下時,可分二次煮,或是將青花菜、高麗菜及小番茄另外用微波爐等器具加熱至軟為止。從電子鍋取出,放涼後再切成適中大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