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道熱騰騰鮮美減脂粥食譜 每天吃都不膩 而且愈吃愈瘦!

天氣冷來碗熱騰騰的粥是多麼幸福的事!減肥期間不是不能吃美味的食物,今天就來教妳兩道減脂粥,簡單鮮美又能瘦,趕緊筆記學起來!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2道熱騰騰鮮美減脂粥食譜 每天吃都不膩 而且愈吃愈瘦!

【熱騰騰鮮美低脂粥做法】

第一道:香菇雞肉粥


/食材清單/

白米30克、雞胸肉200克、香菇2-3顆、胡蘿蔔半根、玉米半根、青豆50克

調料:油、鹽、澱粉

1.白米提前30分鐘浸泡,加一匙油,比較容易煮滾開花。

2.雞胸肉切丁,少許鹽和澱粉醃製15分鐘(這樣雞肉會滑嫩鮮甜)。

3.香菇泡開切片,胡蘿蔔切丁,玉米粒青豆洗凈備用。

4.鍋中水煮開,放入白米,再加一匙油、中火煮半小時(水加到沒過白米5厘米左右)。

5.加入雞肉攪拌均勻,再加入胡蘿蔔、玉米粒和青豆,和香菇小火煮15分鐘。

6.最後加點鹽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第二道:低脂海鮮粥


/食材清單/

鮮蝦8隻、白米一把、雜蔬菜丁一小碗、青菜兩棵、香菇4朵、胡椒粉鹽少許、蒜末蔥末薑片適量

1.鮮蝦去蝦頭蝦線蝦殼洗凈備用,香菇切片青菜切碎備用。

2.鍋內少許油爆香蒜末蔥末薑片,倒入蝦頭翻炒出紅油撈出蝦頭,倒入蝦仁香菇翻炒幾下,倒入雜蔬菜丁白米,兩大碗清水大火煮。

3.大火煮開,用湯匙攪一下以防粘鍋,繼續開中火熬20分鐘,期間要經常攪拌一下。

4.白米煮至軟爛,加入青菜碎,少許鹽,胡椒粉攪拌幾下即可關火。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