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跳繩減肥】5個技巧讓妳事半功倍、愈跳愈瘦!

天氣這麼濕冷,要外出健身、或是跑步都有點困難,跳繩,是一個不挑時間,不挑地點,又可以消耗脂肪、鍛煉肌肉的運動!跳繩半小時的消耗,比跑步一小時還多,不練起來嗎?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instagram、rush.athletics@instagram

【跳繩減肥】5個技巧讓妳事半功倍、愈跳愈瘦!

跳繩是一個不挑時間,不挑地點,又可以消耗脂肪、鍛煉肌肉的運動!跳繩半小時的消耗,比跑步一小時還多!

教大家一些關於跳繩的小技巧,記下來,讓妳可以輕鬆瘦一波!

一、跳繩減肥有這5好處!

1.不受天氣地點的限制,隨時隨地想跳就跳!

2.跳繩可以快速增加心率,跳繩10分鐘相當於跑步30分鐘。

3.跳繩是一種有氧和無氧結合的運動,不會造成減肥後的肌肉流失。

4.跳繩效果持久,跳繩後脂肪還可以持續燃燒。

5.跳繩也可以是空跳繩,燃燒脂肪效果也不賴!

二、跳繩最佳時機

人體活動最佳時段:下午3點到晚上8點,想提高跳繩效率的人不妨在這時段進行,但是要和用餐時間相隔至少1小時。

三、跳繩要跳多長時間才能有減肥效果?

最低不要低於30分鐘,因為低於30分鐘根本達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最長不要超過2個小時,因為多於2個小時會過度訓練導致身體過度疲勞,每周跳繩步要少於4次,但也不要超過6次,每次持持續運動40分鐘即可。



四、跳繩減肥期間要怎麼吃?

運動前:補充碳水化合物

運動前應該攝取少量的食物,不可以空腹運動,可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低脂食物,香蕉、蘋果或是堅果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運動中:補充水分

健身前30分鐘可以喝100-150cc的水,如果健身時間超過1小時,中間需補充100-120cc的水分。

運動後:補充蛋白質

運動後為了避免肌肉流失,應該選擇補充高蛋白食物,兩顆蛋、或一匙蛋白粉、或是一瓶脫脂牛奶都可以。


五、跳繩後一定要做伸展

跳完繩後一定要做伸展拉筋,否則膝蓋很容易受傷,小腿也容易變粗!

1.小腿跟伸展運動

左腳向前踏出貼近牆壁,左腳踝向上彎曲,腳趾向上,有感受到伸展拉筋後換腳,一腳約15秒。

2.大腿伸展運動

身體自然站立用手扶牆,右腿保持站立,左腿抬起來,右手握住左腳向上拉提,保持15秒後換左腳。

3.膝蓋拉伸

坐在墊子上挺直背部,右腿彎曲並靠近左側大腿內部,雙手按住左大腿膝蓋,持續15秒換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