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年後低脂菜:醬滷牛腱、番茄炒花椰菜、時蔬炒蝦仁 零廚藝也能輕鬆上菜!

過年期間很難抗拒大魚大肉的年菜?吃完後又懊惱不已?如果妳跟我一樣,今天就趕緊把這3道簡單又豐富美味的年後低脂菜學起來,消消脂肪一起瘦!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3道年後低脂菜:醬滷牛腱、番茄炒花椰菜、時蔬炒蝦仁 零廚藝也能輕鬆上菜!

【年後低脂料理教學】

第一道:番茄炒花椰菜

這道菜比乾炒花椰菜溫和,低脂又好吃,重點是簡單好做,想吃隨時可做!

/食材清單/白花椰菜300克、番茄一顆、蔥半根、薑2片、蒜2瓣、陳年醬油半茶匙、三辣椒3根、白糖半茶匙、料理米酒一茶匙、澱粉5克、雞粉10克

1.將白花椰菜洗乾凈,番茄切小塊,蔥薑蒜切末,乾辣椒切圈,澱粉加入水兌成水澱粉。

2.鍋中加水大火燒開以後,放入花椰菜煮熟,之後撈出備用。

3.鍋內下少許油,大火燒熱以後,下蔥薑蒜乾辣椒炒香後下番茄炒3分鐘。

4.倒入花椰菜,加入陳年醬油、料理米酒、白糖、雞粉、中火翻炒2分鐘以後加入10克清水,再加入水澱粉大火收汁,一分鐘後就完成了!

第二道:超級入味滷牛腱

滷牛腱真心是減肥期間的心頭好,其實做法很簡單,重點就在於這個滷汁,其他只需往電鍋裡一放一煮就可以了!

/食材清單/牛腱2000g、大料、桂皮花椒6g 、甜面醬、鹽、料理米酒、冰糖

1.做滷牛腱一定要選牛腱子肉,同時牛前腿腱子比後腿的要好,牛腱洗乾凈後泡3個小時以上,將血水泡出。

2.找一個大點的碗,放入牛腱,同時加入沒過牛肉的生抽,腌制一整晚;

3.醃製好的牛肉取出燙過後撇去浮末,不用擔心味道流失~

4.燙過的牛肉放入電鍋中,加入之前泡牛肉的醬油,再加入2大匙陳年醬油、乾辣椒、陳皮等香料。

5.加入冰糖12—15塊,加入甜面醬2匙和蓋過牛肉的水,按煮粥鍵煮個10分鐘。

6.10分鐘後,鍋蓋打開撇去浮末,雖然燙過水還是會有浮末的,盡量再撈一遍。

7.蓋上鍋蓋繼續燉煮,直至電鍋顯示完成為止,每個電鍋的功率不一樣,所以需要拿筷子刺一下,完全可以刺透就代表熟了,若刺不透就需要再煮一會兒。

8.這個時候的牛肉已經可以吃了,但是建議最好放冰箱冷藏一晚再拿出來吃,那時候會更加好切,也更入味!

第三道:三色時蔬炒蝦仁


超開胃!拌飯吃起來新鮮爽口!還可以減肥,真的棒棒噠趕緊學起來吧!

/食材清單/鮮蝦15隻、黃瓜、玉米、胡蘿蔔半條、薑片適量

調味:醬油1匙、蠔油1匙、鹽少許

1.玉米清洗乾淨剝粒加入鍋中煮熟,黃瓜和胡蘿蔔切碎丁。

2.鮮蝦清洗乾淨,把蝦頭蝦線去掉,加入少許鹽攪拌調味。

3.熱鍋倒油,加入蝦頭炒出紅油,撈出蝦頭,加入蝦仁和薑片炒熟後撈出備用。

4.熱鍋倒油,加入胡蘿蔔和玉米粒,炒2分鐘左右接著加入黃瓜丁炒1分鐘,加入炒熱的蝦仁,加入一匙醬油,一匙蠔油,手許調味粉後繼續炒約1分鐘就完成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