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期間 尾牙/聚餐/喜宴時 請狠狠記住這8個控制食慾的小技巧!

年底又是尾牙聚餐旺季,一個太開心很容易吃過多,如果正逢減肥期間、但又難以抗拒美食,那可試試以下8個控制食慾小技巧,絕對有幫助!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減肥期間 尾牙/聚餐/喜宴時 請狠狠記住這8個控制食慾的小技巧!

【8個控制食慾的小技巧】

1.飯前一口湯,養胃又健康

進食順序是會影響食量和食慾的,飯前先來一碗湯,然後再吃青菜和飯,原理就是盡量用熱量較低的食物填飽肚子,才能有效控制食量。

2.早餐可吃甜點

早上人體的新陳代謝最旺盛,也最適合消耗高熱量的食物,所以想吃的東西盡量愈早吃愈好,也就能早點消化掉,堅持”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的原則就可以啦!

3.別讓自己閒下來

認真專注的學習或工作可以讓人忘記飢餓,反之像是放鬆休閒時刻,其實多少都會想要來點零嘴,所以在追劇時,也可同時練練簡單的伸展運動,忙一點沒空吃零食就能瘦了!

4.吃帶皮蘋果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熊果酸,可增加肌肉及可以燃燒脂肪的”棕色脂肪量”,當然要記得把皮洗乾淨,才不會吃到殘留的農藥。

5.每一口嚼15-20

吃東西很快的人,不但吃進去的熱量多且容易比一般人胖,細嚼慢嚥不但能幫助腸胃消化,還能讓人較容易有飽腹感。

6.用小碗盤裝菜

這是一種視覺原理,同份量食物用大盤裝會覺得份量太少,然後容易就多吃了,反之如果用小盤子裝看起來很豐富,也就不會吃得過量了。

7.別跟吃不胖的人吃一樣多的食物

答案如上,人家就是吃不胖,我們是連喝水都胖,就別跟人家拚一樣多的食物了吧!

8.握拳30

握拳這個動作與肌肉耐力有關,可間接提升的意志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