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最強!腸道權威醫師80道瘦腸╳控醣料理 提升代謝力及免疫力的美味提案

《一日三餐瘦腸╳控醣料理》一書,包含了一日三餐80道菜單,以循序漸進的階段性方式讓妳徹底執行清腸和控醣管理,不僅能夠變瘦,也還妳健康的身體!

Source/悅知文化、Pinterest

最強!腸道權威醫師80道瘦腸╳控醣料理 提升代謝力及免疫力的美味提案

由日本醫學博士─松生恒夫聯手料理家─YOSHIRO推出的《一日三餐瘦腸╳控醣料理》一書,包含了一日三餐80道菜單,從告訴妳如何緩解消除便祕、到停滯腸自我檢視、還有瘦腸知識的Q&A,讓妳能夠徹底執行清腸和控醣管理。

先來檢視一下妳有沒有以下困擾:

✔減醣遇到了瓶頸,體重體脂沒變化?

✔明明很瘦,小腹卻消不下來?

✔排便後總覺得身體沉重不輕盈?

✔被診斷為生活壓力過大?

✔三餐多半為外食或是經常吃超商便當?

✔明明有喝水,卻被說有口臭?

如果上述有其中一項符合,就可以試試看「清腸道」的美味料理了!

《一日三餐瘦腸╳控醣料理》共有三大部分:

Part 1 用發酵食品×橄欖油 打造一日三餐的每日瘦腸食譜

發酵食品×橄欖油 讓瘦腸效果加倍!

【早餐瘦腸!迅速完成的美味輕食】

包括了:小松菜香蕉奶昔、巴西莓水果碗、酪梨培根玉米濃湯、早晨清腸味噌湯、番茄納豆涼拌豆腐、納豆魩仔魚蛋包飯、泡菜鯖魚蓋飯、火腿熱壓三明治、粉紅蛋三明治、豌豆苗雞肉拌爽口泡菜、酪梨鯷魚湯通心麵、正餐型法國吐司、香甜甘酒鬆餅的食譜做法。

【能量滿滿的飽足感主食】

包括了:鹽麴風芝麻炸雞、蒜味鹽麴豬肉、牙買加煙燻雞肉、印度烤鮭魚、豆漿馬鈴薯燉肉、牛排佐紫高麗菜沙拉、納豆餃子佐紫蘇泡菜醬、山椒味噌雞肉丸、培根優格炒蛋、豆漿鹽麴雞湯冷麵、香濃醬油魩仔魚義大利麵的食譜和做法。

【輕盈開胃的配菜】

包括了:鹽麴醃菇、南瓜胡桃沙拉、烤櫛瓜茄子佐鹽麴番茄醬、鹽醃牛肉佐奶油起司、3種起司沾味噌、鷹嘴豆泥佐味噌橄欖油的食譜和做法。

 Part 2 目標120g!大量膳食纖維的午晚餐

利用每日的膳食纖維進行腸內大掃除!

【豐富多變的午晚餐】

包括了:南瓜番茄焗烤肉醬、杏鮑菇牛肉雜菜、鹿尾菜豆腐漢堡排、鯖魚麻婆豆腐、蒜味川香辣油淋雞、蓮藕丸子佐山葵醬、醬燒蒟蒻豬肉捲的食譜和做法。

杏鮑菇牛肉雜菜:1人份膳食纖維4.4g / 370 kcal

材料(2 人份):牛肉切邊肉100g、杏鮑菇1 朵(50g)、香菇2 朵、青椒2 朵、甜椒(紅) 1/2 顆、綠豆粉絲50g、蠔油1 大匙、韓式辣椒醬、料理酒各2 小匙、麻油1大匙、炒熟白芝麻、七味粉…各適量

1 依包裝上的標示泡軟粉絲,再簡單切段;杏鮑菇先縱切成兩半後,再斜切成5mm 厚的片狀;另外香菇切成5mm 厚,青椒與甜椒則切成8mm 厚。

2 將麻油倒入平底鍋熱油後,倒入牛肉、杏鮑菇、香菇、青椒與甜椒,以中火∼強火炒2 分鐘左右。

3 倒入粉絲拌勻後再添加蠔油,接著快速拌炒。料理盛盤後,再撒上芝麻與七味粉即完成。

鹿尾菜豆腐漢堡排:1人份膳食纖維6.5g / 397 kcal

材料(2人份):雞胸絞肉150g、嫩豆腐1/2 盒(150g)、鹿尾菜(水煮)50g、打散的蛋液(1顆的量)、沙拉油2小匙、青紫蘇2片、小番茄4顆

〈醬料〉麵包粉1/2杯、炒熟黑芝麻2大匙、麵味露(2倍濃縮)、水1 大匙

〈滑菇泥醬〉白蘿蔔約350g、滑菇50g

1 豆腐瀝乾後用廚房紙巾包起,放到耐熱盤上覆蓋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2 分鐘。接著換上新的廚房紙巾,壓出剩餘的水氣;鹿尾菜同樣以廚房紙巾包起,吸乾水分。

2 白蘿蔔削皮後磨成泥,並擰乾水分。另外煮沸熱水後倒入滑菇,水煮1 分鐘左右後撈起,與蘿蔔泥拌在一起。

3 〈醬料〉倒入碗中泡軟。

4 將絞肉、作法1、打散的蛋液與作法3 倒入另一個碗中,均勻攪拌後分成兩等份,用拋打的方式擠出空氣,再按壓成厚度3cm的圓餅狀。

5 將沙拉油倒入鍋中熱油後,用中火∼強火將4 煎至出現焦痕,然後翻面轉弱火,蓋上鍋蓋後蒸7 ∼ 8 分鐘。完成後擺在鋪有青紫蘇的盤子上,再淋上2、擺上小番茄,最後可以依口味淋上柑橘醋醬油。

【飯、麵】

包括了:榨菜玉米菇菇拌飯、咖哩烏龍麵、酪梨義大利麵沙拉、鹿尾菜乾燥番茄燉飯的食譜和做法。

【副菜】

包括了:明太子胡蘿蔔絲、醃生章魚佐菇類、金平牛蒡菇菇佐義大利香醋、奶油味噌炒菠菜、蓮藕鹿尾菜拌鮪魚沙拉、鹽昆布高麗菜拌橄欖柑橘醋、雜穀鮮蔬沙拉、南蠻風鮭魚佐海帶芽、蠔油炒青江菜、蔥味鹽蒸菇菇蟹味棒、烤秋葵沙拉、香甜和風薯蘋沙拉、孜然口味烤鷹嘴豆、白酒蒸蛤蠣佐小番茄的食譜和做法。

Part 3 瘦腸×控醣活動!真正的瘦身方案

控醣減重+瘦腸活動 讓人真正瘦得漂亮!

【單盤餐5日速瘦方案】

包括了:香菜羊小排餐、蒜香紅椒鮮蝦餐、西班牙烘蛋餐、蒔蘿水波蛋鮭魚餐、蒜香芥末牛排餐的食譜和做法。

【瘦腸X控醣 速瘦常備菜】

包括了:西班牙蔥蒜章魚蒟蒻Q彈餐、豆渣泥沙拉、英式辣味燉肉醬、白芝麻柑橘醋涮豬肉、夏威夷生鮪魚、濃醇鹽煮牛肉蒟蒻絲的食譜和做法。

【鍋類、有豐富食材的湯品】

包括了:瘦腸泡菜鮭魚鍋、雞肉丸香料蔬菜鍋、泰式酸辣鍋、軟嫩雞翅鮮蔬鍋、油豆腐菇菇豬肉鍋、高麗菜櫻花蝦牛奶巧達濃湯、薑味雞里肌咖哩湯的食譜和做法。

COLUMN 腸活甜點

包括了:糙米脆片提拉米蘇、白玉羊羹、杏仁巧克力馬芬、黃豆粉地瓜糕的食母和做法。

作者簡介:

醫學博士──松生恒夫

1955年出生於東京。醫學博士,松生診所院長。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畢業後,於該大學第三醫院內科擔任助手,曾擔任松島醫院大腸肛門疾病中心診療部部長。2004年於東京都立川市開設松生診所。大腸內視鏡檢查累計已達4萬件以上,為日本醫學界腸道疾病治療的第一把交椅。
以便祕專科門診醫師的身分,將地中海式飲食、漢方療法、音樂療法等納入治療,並得到良好成果。著有《溫暖腸道,吃出排便力》、《新橄欖油保健法》、《練出「排便力」:專科醫師所寫的便祕治療專書「便意復健法」》、《腸道絕對不能受涼!》、《腸道溫暖了,身體不適也都消失》、《讓腸道有元氣的橄欖油保健法》。

料理示範──YOSHIRO

受到廚師父親的影響,自幼就在老家店鋪學料理基礎,現在亦兼顧料理家與和食料理店的工作。擁有9種以上的飲食相關資格,活躍於電視節目等各大媒體。曾在日本鐵人三項大賽的分齡組中獲得優勝,以卓越的運動實力推廣「飲食×運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