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3道追劇必備低脂零嘴:無油炸雞柳、酸辣涼拌蝦、香噴噴涮串學起來!

正在減肥的人不見得只能吃燙青菜或是水煮雞胸肉,今天就要來分享3道低脂夠味的減肥餐,還可當作週末宅在家追劇時的零嘴!快學起來吧!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3道追劇必備低脂零嘴:無油炸雞柳、酸辣涼拌蝦、香噴噴涮串學起來!

三道追劇必備低脂零嘴

好润好润的郝润@小紅書
好润好润的郝润@小紅書

第一道:低脂酸辣涼拌蝦料理

/食材清單/鮮蝦500克、薑片3片、花椒10粒、洋蔥50克、小辣椒6顆、青辣椒2顆、大蒜10克、蔥香菜適量、檸檬半顆、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

1.鮮蝦清洗乾凈,從蝦背第二節用牙籤抽出蝦線,鍋中倒入適量清水,蝦仁放鍋中,加薑片和花椒粒,調小火煮開1分鐘關火撈出。

2.放入冰水泡5分鐘(這樣可以很好剝蝦殼,冷水泡過的蝦仁更脆嫩)

3.碗中加洋蔥50克、小辣椒、青辣椒、蒜蓉10克、蔥香菜適量、半匙鹽、半匙白糖、2匙醬油、2匙醋、1匙蠔油、1匙花椒油、1匙芝麻油、1匙黑胡椒粉、檸片。

攪拌均勻,倒入剝好的蝦仁,醃製30分鐘左右就入味了喔!

LyraLiu@小紅書
LyraLiu@小紅書

第二道:零罪惡感的無油香酥雞柳

/食材清單/雞胸肉一塊、雞蛋一顆、麵粉/澱粉(適量)、麵包炸粉(適量)、醬油(約一瓶蓋)、胡椒粉(適量)、鹽(一小撮)、以及自己喜歡的調料(例如椒鹽、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

1.雞胸肉切成細條條,撒入醬油和胡椒粉,還有自己喜歡的調料,喜歡鹹一點人的可以再加一小撮鹽,翻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過夜(至少醃漬兩小時)。

2.將醃好的雞柳取出,分別在表面裹滿麵粉,再在蛋汁裡扭一扭,麵包炸粉裡滾一滾後裝盤

3.預熱好的烤箱請設定約攝氏180度左右,烤20分鐘左右就完成啦!

4出爐後撒上孜然或辣椒粉,準備開吃!

無油烤出來的雞柳非常酥脆又超香~雖然口感上會比較乾澀,但非常健康低脂,可以滿足減肥期間的自己,又絲毫不會有罪惡感!

墨妈的小食记@小紅書
墨妈的小食记@小紅書

第三道:低脂香辣涮串

/食材清單/各種蔬菜、丸子、雞胸肉、蒜末、醬油、蠔油、白醋、辣醬、孜然粉、芝麻、辣椒粉、竹籤

醬料作法:

碗中放入蒜末1匙+醬油3匙+蠔油1匙+陳年白醋1匙+蒜蓉辣醬3匙+燒烤醬2匙+孜然粒、熟芝麻適量+孜然粉少許+辣椒粉1匙+半碗清水混合均勻

1.鍋中放入調好的醬汁。

2.把所有蔬菜,丸子穿串,放入鍋中煮熟,撈出來淋上低脂美味醬料真的是人間美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