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滑嫩蒸蛋淋上碎肉末!香噴噴低脂高蛋白”肉末蒸蛋”超美味!筆記!

雞蛋是生活中常見、也是蠻多人喜愛吃的食物,它不僅有很多種吃法,更重要的是它的營養價值高,根據專家研究,雞蛋每100克蛋白質的含量可達12.8克,且雞蛋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多達8種。

Source/小紅書、Pinterest

滑嫩蒸蛋淋上碎肉末!香噴噴低脂高蛋白”肉末蒸蛋”超美味!筆記!

今天來分享一道拿來拌飯超美味的”肉末蒸蛋”食譜,滑嫩蒸蛋淋上碎肉末,正值減肥期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婧妞美食@小紅書
婧妞美食@小紅書

肉末蒸蛋作法

/食材清單/:

主料:雞蛋2顆、豬肉末約75克(請挑瘦肉)。

輔料:生薑1塊、青蔥1棵、蒜頭2瓣。

醃肉調料:醬油1大匙、白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玉米澱粉1小匙、橄欖油1大匙。

其它調料:鹽1/2小匙、麻油1小匙。

婧妞美食@小紅書
婧妞美食@小紅書

1、把雞蛋打均勻,放鹽1/2小匙,加水量為雞蛋的1.5倍,攪拌均勻後用網篩濾泡後放入蒸碟。

2、把生薑和蒜頭剁成末,蔥白切丁、蔥綠一半切丁、一半撕成條。

3.、肉末入碗,放醬油1大匙、白糖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抓勻,再放玉米澱粉1小匙,抓勻,分兩次加清水1大匙,抓至肉完全吸收水分,最後加橄欖油1大匙,抓均勻。

4、入鍋蒸蛋,蒸4分鐘後把蓋掀一掀透氣,蛋就沒那麽容易起泡。

5、開鍋升中大火,將蔥花、薑末和蒜末爆香改中火。

6、把肉末滑炒到熟。

7、把鍋裡全部材料倒進蒸蛋面上,淋入醬油1大匙、麻油1小匙,面上鋪上蔥絲裝飾完成!

貓十六@小紅書
貓十六@小紅書

Tips:

1、在醃肉末時肉末不要太乾,最後為醬狀態是最好的,肉炒起來才柔軟!炒時也不宜火太大太猛。

2、在蒸蛋過程中,掀一掀鍋蓋讓蒸汽跑走一些,蛋的表面就不容易蒸得太老。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