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最舒服的健身法!”不動零位訓練”幫助好眠、解決疲憊倦怠,還能夠修身瘦身,做了會上癮!

許多人由於壓力、睡不好或睡姿不正等問題,在早晨來臨之時,伴隨而來的卻是疼痛、倦怠及疲勞,瑜珈達人石村友見研發了一套「零位訓練」,藉由讓身體各部位回歸原始的位置,改善身體的不適,進而達到瘦身的目的。

Source/采實文化

最舒服的健身法!”不動零位訓練”幫助好眠、解決疲憊倦怠,還能夠修身瘦身,做了會上癮!


你有多久沒有早上起床的時候是舒服地醒來呢?有些人可能睡愈久肩膀愈痠痛、或是睡醒後總是覺得睡不飽,根本爬不起來、或是不管睡再久還是覺得累.....。

有很多人在迎接早晨到來同時,都會伴隨著以上所述的疼痛、倦怠及疲勞。原本早上理應藉由前一晚的放鬆休眠,使疲勞「歸零」,神清氣爽地張開眼睛,卻沒料想會出現這種反效果。

起床瞬間會覺得疼痛或疲累,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人體在睡眠期間會不斷萎縮。大部分的人,並不會用「良好姿勢休眠一整晚」,所以才會造成身體某處在睡眠期間飽受負擔。


「美好的一天,應始於神清氣爽地晨起離床」,要達到這樣的狀態其實並不難,現在馬上為大家介紹一種在床上進行的「不動零位訓練」

「不動零位訓練」是由日本瑜珈達人、同時也是Body Tone New York瑜珈教室代表的石村友見所創立的,藉由讓身體部位回歸原始位置,長年累積的深層負擔就會消失歸零,身心體態自然會更輕盈自在,說不定試了之後會覺得很舒服,進而做上癮喔!

「不動零位訓練」的七大優點:

1.不限年齡,人人都能做

擺好姿勢後,接著只需要呼吸保持「不動」就行了,所以不擅運動的人,或是年紀大的人,大家都能做。

2.躺著就能做

「不動零位訓練」全部都是躺著做,所以疲累不堪的日子,或是無力倦怠時都能做。

3.不適會遠離

改善頸部、肩膀、腋下、背部、腰部、髖關節、腳趾的「萎縮」現象,讓身體宛如生出羽翼般輕盈起來。肩膀痠痛、腰痛、膝痛、手腳冰冷、便祕等身體不適皆能獲得改善。

4.姿勢會變好

萎縮現象改善後,姿勢會戲劇性好轉。因此站姿、走路姿勢、坐姿都會變美。

5.身材會變美

改善「萎縮」現象後,身材會變美。而且關節可動域會擴大,使日常活動量增加,身體消耗熱量也會攀升,因此可看出減肥的效果。

6.身體會變軟

「不動零位訓練」還具有提升身體柔軟度的效果。許多人完全不需要勉強下壓或伸展,只要每天擺出固定姿勢,就能順勢完成「開腳」、「前彎」、「背後3握手」的動作。柔軟度提升之後,還能達到不易受傷的效果。

7.活力會湧現

身體會疼痛、痠痛或無力,大多是因為「萎縮」造成的。只要能回歸零位,身體就會變輕盈,令人體會到久違的舒暢感。還會使人活力湧現,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零位訓練實際做看看!

「躺著做」的不動零位訓練

仰躺在地板上,使後腦勺下方(靠近頸部)的地方貼地,同時收下巴。維持這個姿勢「不動」,重覆3 次零位訓練呼吸法(合計30 秒)。

「隨時做」的不動零位訓練

頭部、背部、腳跟緊貼壁面,使後腦勺下方(靠近頸部的地方)貼壁,同時收下巴。維持這個姿勢「不動」, 重覆3次零位訓練呼吸法。

只動一公分的零位訓練

練習時,只需要仰躺下來,雙膝立起後夾著抱枕,將臀部抬高「一公分」即可。 這項零位訓練的最大重點,在於能夠鍛練到「核心肌群」。但是,想要維持這個「良好姿勢」,身體內部的肌肉必須一直撐住才行,此時就得靠「核心肌群」肩負這項職責。

所以,做完「不動零位訓練」之後,請再做這項「只動一公分的零位訓練」。才能經常維持良好姿勢,讓健康壽命不斷延續下去。

「只動一公分的零位訓練」,成效不僅是強化核心肌群,還能鍛練到大腿內側的內收肌群,所以「腳會纖細」;這項練習也能鍛練到臀部,因此能變成「小翹臀」;甚至可以鍛練到骨盆底肌與腹肌,讓「腰圍小一圈」,並具有預防「尿失禁」的效果;甚至產後鬆弛的骨盆,也能發揮「縮骨盆」的功效。

 

想知道更多,推薦這本《修身顯瘦.釋放疼痛の不動零位訓練》在日本狂銷100萬冊,風靡紐約、日本時尚圈的「修身顯瘦の零位訓練」作者續作!能讓你30秒有感,擺脫肩頸腰背和關節痠痛、減脂瘦身,並維持好體態。


作者簡介

石村友見

「零位訓練」創始者。


「Body Tone New York」瑜珈教室代表。女演員。曾演出四季劇團人氣舞台劇「獅子王」的女王沙拉碧一角,之後獨自前往紐約發展。三十五歲時,在二千人試鏡的百老滙人氣音樂劇「西貢小姐」中,獲拔擢擔任Miss Chinatown一角。

後來在紐約開設「Body Tone New York」瑜珈教室,並研發出「零位訓練」。藉由讓身體各部位回歸原始位置,使人瘦得漂亮,還能改善身體不適,後來聽說零位訓練效果卓越的好萊塢女演員、頂尖模特兒、運動員、主播、機師、企業高層等,紛紛爭先恐後報名私人訓練課程,不久後即在紐約掀起一陣話題。舉辦過多場演講、研討會等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