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生理期減肥懶人包”:事半功倍的瘦身黃金期—解決水腫/痠軟/腰腹痛…都幫妳整理好了!

女性在生理期時基礎代謝率會比平常高一些,但也是黃體素下降、身體抵抗力最脆弱的時刻,所以許多人會說,月經來請勿劇烈運動,這是正確的觀念,但是、妳不知道的是,把握生理期前後的黃金期,進行輕量有氧運動,不僅能讓肌膚變好且甩肉有成!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Edit/fish、實習生蓉蓉

”生理期減肥懶人包”:事半功倍的瘦身黃金期—解決水腫/痠軟/腰腹痛…都幫妳整理好了!

妳知道生理期是瘦身的黃金期嗎?


瘦身滯留期(經期初來後的第1~7天)

此時為瘦身的停滯期,最重要的是讓身體順利地排出經血,建議可以進行輕量的伸展、有氧運動即可,以利下個月經週期的再生新血,而且經血如果沒有排除乾淨會影響身體代謝,一旦代謝變差就容易發胖。

1.快走或https://bit.ly/3hNjCnk慢跑

快走、慢跑是有氧的耗能運動,而且雙膝承受的壓力只有體重的2-3倍,對雙下肢肌力、關節壓力相對較小,月經初期1~7天可以選擇輕量的運動,並注重在塑形、伸展上,給身體做適度的暖身。

2.蝴蝶式

這個動作特別針對久坐、氣血不足的女性,除了有效舒緩經痛、經期不順,同時能夠伸展並強化背部肌肉、腰椎、膝蓋及骨盆神經。

【運動TIPS】雙腿盤起,雙手握住下擺至床墊上,將雙腿膝蓋打開,盡量往兩側伸展並上下動,約30秒。

>>經期伸展運動 

>>改善經期不順、經痛困擾 

瘦身高效期(day7-day14)

因雌性激素分泌旺盛,經期後一週是最快瘦下來的時機,新陳代謝提高可以讓減肥更容易,建議以中強度運動搭配,可做有氧、訓練耐力與重訓。但同時也要避免攝取高熱量食物才能瘦身有成。

1.戶外運動:跑步、騎腳踏車、游泳

把握黃金期,搭配減脂為主的有氧運動,能事半功倍甩開肉肉!常見的戶外有氧運動跑步、騎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進行有氧運動達20分鐘以上便會開始打擊脂肪。

2.居家運動:仰臥起坐、波比跳

如果覺得仰臥起坐的效率較低,可以考慮短時間高強度的波比跳。波比跳堪稱是脂肪殺手,屬於無氧心肺運動,也屬於高間歇訓練,在訓練過程中結合手腳並用,還要搭配跳耀動作,靠著敏捷度能在短時間達到最高心跳率。

【運動TIPS】可以先從棒式、伏地挺身入門再進階波比跳,但需要小心膝蓋不好的、腰椎不好的、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等人,較不建議。

>>波比跳燃脂

>>黃金週期減脂

經期這樣吃

1.豆腐

豆腐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因此經期前進食有助令女性荷爾蒙平衡,從而控制食慾。而且低熱量的豆腐含有豐富鈣質和鉀質,具排水作用,有效減輕水腫問題,也能代替主食產生飽足感。

2.攝取高纖飲食

因生理期荷爾蒙變化大,建議可以吃些高蛋白質、維生素、纖維質的食品,例如:高麗菜、波菜、花椰菜、香菇、蕃茄、蘋果、豬血/鴨血(請注意膽固醇,適量即可)、紅肉、以及鵝腿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飲食TIPS】冰品、寒性食物(薏仁、蓮藕、瓜類)千萬不要碰

>>生理期就要吃高纖飲食

>>經前吃豆腐的好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