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韓團MAMAMOO頌樂的一日減肥食譜公開!不用餓肚子也能瘦身的三餐

韓國人氣女團MAMAMOO成員頌樂(Solar)2022年以個人首張迷你專輯《容:FACE》回歸,照例在回歸前會管理身材的她,持續在個人YouTube分享瘦身經驗談,這次就來看看她之前分享的一日菜單!

Text/jcha Edit/Chiao Hung

韓團MAMAMOO頌樂的一日減肥食譜公開!不用餓肚子也能瘦身的三餐

能健康瘦身的一日三餐


「懶惰地獄裡絕對沒有金容仙!」以嚴格的自我管理成為話題的MAMAMOO頌樂,經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솔라시도 solarsido」裡分享減肥菜單及瘦身運動,這次帶來了減肥也能吃得飽的一日三餐。

延伸閱讀


起床:先吃半顆蘋果

頌樂表示起床後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蘋果吃,在正餐前的30分鐘會先吃掉半顆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且熱量低又能增加飽足感。但如有腸胃疾病或血糖波動者則不建議空腹吃,可以搭配一些麥片或燕麥粥一起食用。

第一餐:以豆飯取代白米飯

飲食內容:110g的豆飯+150g的牛里肌+生菜+紅蘿蔔+蘿蔔泡菜+蛋白質飲

減肥期間還是要攝取適當的蛋白質,如果吃膩雞胸肉的話,可以像頌樂一樣選擇脂肪量相對較少的牛里肌肉,並以健康的豆飯取代白米飯。蔬菜當然也不能少,頌樂表示自己並不愛吃菜,所以會以菜包飯的方式食用,不喜歡吃沙拉或蔬菜的朋友也可以跟著試試看。

飯後30分鐘:補充保健食品

因為頌樂行程忙碌,平時也會藉由保健食品來補充一些可能攝取不足的營養成份,像她選擇的營養劑有:膠原蛋白、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維他命D、海藻錠、左旋肉鹼、乳酸菌,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與飲食模式來調整。

飯後1小時:3小時運動時間

頌樂在吃完第一餐後便會開始進行一些在家也能做的居家運動,包括核心運動及各部位肌肉訓練,途中也會補充一些蛋白質飲稍作休息,再接著進行1000個腹肌運動及30分鐘的有氧運動。


第二餐:以南瓜取代白飯

飲食內容:100g左右的南瓜+7塊豆腐+海帶+紅蘿蔔+章魚+芝麻葉

第二餐的主食以南瓜取代白飯,先把南瓜籽都去除後再切塊放進氣炸鍋煮熟後食用,一樣會用芝麻葉包著其他配料一起吃,健康均衡又不無聊的一餐就搞定了。

飯後:散步2小時

吃飽後絕不閒著的頌樂,會帶著寵物犬Yongkeey出去散步2小時,果然瘦身的不變道理就是要少吃多動!

第三餐:不吃澱粉,蛋白質一定要充足

飲食內容:4片紅蘿蔔+6顆水煮蛋+自製優格+13顆藍莓+些許蜂蜜+蛋白質飲

最後選擇以較輕盈無負擔的食材當成晚餐,捨去澱粉類食物,但絕不能少了蛋白質,因此她以親手做的優格配上藍莓及蜂蜜,另外還有水煮蛋、杏仁奶等等來作為一天的最後一餐。

頌樂在影片結尾表示,她不會每天都吃一模一樣的減肥餐,畢竟吃久了一定會膩,但大致上的菜單形式一樣,稍微輪流不同的菜色,配上適當的運動,才能健康又有效的瘦身。

馬上看頌樂的YouTube影片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