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國民妹妹IU自創1分鐘入眠法— 4個解決方案改善季節性失眠

近日天氣轉變,加上假期待在家難免熬夜一下,有時候日夜顛倒導致難以睡一場好覺!讓上班日必須早起的人依然感到疲倦。針對失眠的問題,分享4個做法,能夠幫助大家擺脫睡不著的困擾,一起來看看!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dlwlrma@instagram

國民妹妹IU自創1分鐘入眠法— 4個解決方案改善季節性失眠

4個解決方案改善季節性失眠:

方法1:早上多接觸陽光

不知道你是有否發現,經常窩在家中沒日沒夜的,對時間好像不太能夠掌握?如果試著在早上多曬曬太陽,身體會製造有助於心情愉悅的血清,並在14至16小時後,轉換成更多的褪黑激素,可幫助自己更快入眠喔。

方法2:降低深層體溫

根據日本睡眠專家永松俊哉指出,體內腦部及內臟溫度愈低,容易睡得愈好。因此,只要在睡前來個暖洋洋的沐浴、或做做伸展,讓體溫上升,並誘使大腦釋放緩慢的活動,可以迅速降低深層體溫,便能容易入眠。


方法3:IU獨家入眠法

大家知道嗎?IU曾因高人氣導致失眠,後來她自創了一套睡眠法,也在此分享給大家:先閉起雙眼,想像任何一個圖像,然後從不同角度觀看它,就像攝影機一般,由上而下、由左至右,不斷緩慢重複,就會漸漸萌生睡意然後沉沉睡了喔。

方法4:調整呼吸節奏

失眠最主要都是受到緊張情緒的困擾,讓內心無法安靜下來;因此每當失眠時,也可以嘗試著平躺在床上,然後深深吸氣,並維持7秒後再慢慢呼氣,同樣維持 7 秒,這樣重覆兩三次 (不能做太多次),就能讓呼吸回復平穩的節奏,幫助更容易睡著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