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來自瑞典的文青洗衣精Five Oceans,用燕麥讓衣服極致蓬鬆柔軟

瑞典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最廣為人知就是洗衣系列,不僅包裝簡約有質感,更重要的是主打「有機燕麥」成份,讓機洗的衣服也能擁有手洗般的柔軟蓬鬆!
來自瑞典的文青洗衣精Five Oceans,用燕麥讓衣服極致蓬鬆柔軟

來自瑞典的清潔哲學

瑞典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衣物護理系列情境圖。
瑞典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衣物護理系列情境圖。

洗衣服這樣繁瑣的家事在生活中不可避免,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是繁忙日常中最快速便利的做法,但卻讓許多人覺得「衣服洗完摸起來好粗糙」、「曬乾後的衣服變得硬邦邦的」、「毛衣洗完都不軟了」。有感於此,來自瑞典的居家清潔品牌Five Oceans,結合現代與自然清潔概念推出衣物護理系列,當中添加從燕麥中萃取的獨家專利成份「Oatium XR™」,不用額外添加柔軟精,就能讓機洗的衣物蓬鬆又柔軟。

延伸閱讀


首度添加燕麥成份的洗衣精

新衣服穿起來特別柔軟,但經過幾次清洗後就變得粗糙、乾硬,原來是「衣物纖維」出問題。柔軟衣物的纖維是呈現張開狀態,彼此相互支撐形成蓬鬆柔軟的觸感,但衣物在日常穿著和多次洗滌之後,纖維就會變形互相糾纏,逐漸讓衣服變得僵硬且粗糙。也就是說,衣物纖維的狀態會直接影響衣服的柔軟度。Five Oceans特別添加瑞典當地種植「有機燕麥」萃取製成的獨家專利成份Oatium XR™,專利分子能深入衣物纖維,調節同時增強纖維結構,保護衣服避免受損變形,同時獲得更柔軟的質地和觸感。

保護衣服與海洋同時乾淨

Five Oceans也發現洗一次衣服大約脫落70萬根極小的超細纖維,這些無法分解的超細纖維正流入海洋造成生態汙染。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估計,進入海洋中的塑膠微粒中,約有35%是來自日常洗衣中產生的超細纖維。因此Five Ocean使用的Oatium XR™成份除了維持衣服柔軟,還可將超細纖維固定於衣物原本的位置上,防止超細纖維流入海洋中汙染。另外,成份中也使用「糖」所製成可生物分解成分的表面活性劑,作為超高效清潔力的天然來源,在乾淨洗衣的同時大幅降低對海洋的汙染。

延伸閱讀


衣物護理系列一次看

目前Five Oceans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洗物護理系列,包含了多款洗衣精、衣物噴霧與烘衣球可選擇。

無香鬆柔衣物洗衣精Down Wash

織物修護配方,強化並修護織物纖維恢復原有蓬鬆度。可用於清洗羽絨衣、寶寶衣物、浴毛巾、被毯及需要蓬鬆的織物。無香配方,特別適合味道過敏、肌膚敏感者使用。

容量與價錢:500ml,NT790。

松木精緻衣物洗衣精Fine Wash

擁有琥珀、雪松和麝香為基底的木質香氣。以燕麥成份調理纖維結構獲得更柔軟質地和手感。專門用於清洗精緻織物,如羊毛、絲綢、安格拉羊毛Angora、喀什米爾 cashmere及嫘縈等。特別適合用於手洗,即使是微溫的水也能洗淨衣物。 

容量與價錢:500ml,NT790。

雨後檀香護色洗衣精Color Wash

以珍貴的檀香和麝香為基底、調和雨後清晰的潔淨香氣。添加高效能酵素,有效分解污漬維持有色衣物色澤。可用於清洗任何有色衣物,如:色彩鮮明、居家紡織物品等等。 

容量與價錢:500ml,NT790。

雨後檀香衣物清新噴霧Fabric Freshener

以珍貴的檀香和麝香為基底、調和雨後清晰的潔淨香氣,使用活性乳酸作為抗菌成份,且可生物分解的衣物香氛噴霧。適用於衣服、鞋子和所有類型的紡織品,包括床單、鞋子等。噴霧保護層可防止污漬及染色,輕鬆擦去污漬或翻灑溢出物。 

容量與價錢:100ml,NT390、500ml,NT890。

羊毛烘衣球Wool Dryer Balls

由100%羊毛製成,可縮短約30%烘乾時間節省能源、保護衣物減少烘乾過程所產生的靜電,取代化學柔軟劑使衣物柔軟蓬鬆。無添加香精,寶寶與味道過敏者使用也安心。

 容量與價錢:4pcs+收納袋,NT990。

延伸閱讀


關於Five Oceans

來自瑞典的Five Oceans不僅僅把自己視作一個品牌,更是一種「綠色技術」,為了維護水域生態系統與生物圈,致力於創造出最小影響程度的高效能天然清潔配方。創辦人Torsten Hedbom與其研發團隊,經過數千小時的努力,終於創造出一系列洗滌與清潔產品,全系列產品皆使用瑞典當地種植作物與可生物分解成份製成,主打可改善日常生活水足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