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的「15-15-15」瘦身法則!一週三次,即能達到有氧運動量

該如何運動才能持久不疲乏?天天都維持高強度運動的53歲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受到疫情和受傷影響,被迫換成較溫和「15-15-15」運動,仍能保持體能與好身材。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的「15-15-15」瘦身法則!一週三次,即能達到有氧運動量

已跨越50大關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熱愛運動,她的健身教練里昂.阿蘇比克(Leyon Azubuike)說,珍妮佛一週運動七天,每次運動持續1個半小時以上,而且對於教練建議的各種運動來者不拒。他也透露,一般人做瑜伽的棒式動作撐3分鐘就很了不起,但珍妮佛.安妮斯頓一次就可維持10分鐘,而且邊做邊聊天,毫不費力。

在疫情爆發之前,珍妮佛.安妮斯頓靠拳擊健身,一上場就是一、兩個小時,休息片刻再來另一回合。如此高強度的練習,讓她即便步入中年,也能維持腰、臀、腿緊緻又完美的比例。

「我喜歡運動,除了維持身材,它讓我感覺更有力量,感覺自己的狀態很好。」

珍妮佛.安妮斯頓接受訪問透露,這幾年疫情攪局,加上意外跌跤受傷,她改做較為溫和的皮拉提斯,除了幫助復健,也維持基本的運動量,也因此發現皮拉提斯除了能有效修復身體,還能改變身型,讓身材和體能維持在高點,是適合50後女性的健身方式之一。

「我很愛皮拉提斯,但偶爾也很想念運動流大汗的感覺。」在身體恢復之後,珍妮佛.安妮斯頓也開始恢復較為劇烈的運動,其中「15-15-15」運動是她相當推薦的選項。

「15-15-15」運動是什麼?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15-15-15」運動,指的是每15分鐘換一種運動器材,分別是飛輪、橢圓機和跑步。這些活動能大幅增加身體活動,並提升心肺功能。健身教練指出,一週做三次「15-15-15」,就能達到美國心臟協會的運動建議,也就是成人一週累積至少150分鐘中至強度的有氧運動量。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健身專家麥瑟尼稱讚珍妮佛.安妮斯頓的「15-15-15」運動法「很聰明」,因為有下列兩大好處:

  1. 變化多、易持續

運動器材和徒手交替進行,時間也恰到好處,不會因為長時間重複相同的高強度動作而產生疲累,更容易達到健身目標。

  1. 避免運動傷害

只做單一的運動如跑步、騎車或同一種健身器材,有較高的機率因為過度運動而導致受傷。

如果不方便使用健身器材,就不能做「15-15-15」運動嗎?不盡然。健身教練史凱勒建議,可以改做跳繩、開合跳、踩階梯、或跳箱子,再搭配戶外跑步、騎自行車、游泳,同樣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中年後的全方面鍛鍊:有氧+重訓

史凱勒也提醒,中年後的肌肉會開始流失,對熟齡族來說,有效的體能鍛鍊包括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他建議一週3次有氧+2次重訓(一次約1小時),是最完整的運動菜單。重訓部分,方便取得的器材包括啞鈴、壺鈴、彈力帶,居家就能使用。固定鍛鍊就能留住肌力,讓中年後的體態不顯老。


【 原文於此,本文由《康健雜誌》提供,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52歲看起來像20歲 《六人行》女星珍妮佛安妮絲頓的保養凍齡祕訣 

50歲女星自曝不洗臉,靠這飲食法改善膚況、維持健康體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