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喝酒前、喝酒後 專家建議9個驚喜解酒妙方!

週末假期跟朋友聚會,難免會喝點小酒助興,不過有時候太嗨或是興致一來,難免喝得過多,特別是隔日起床後感覺口乾舌燥,甚至頭痛欲裂,不想要有宿醉的痛苦,分享以下9個喝酒前後小訣竅,需要的人請筆記!

Source/ Expert Home Tips、www.marieclaire.com.hk Photo/babebani@instagram、Unsplash

喝酒前、喝酒後 專家建議9個驚喜解酒妙方!



關於解酒或預防宿醉的方法有很多,近期就有國外專家指出,其實一些出乎意料的小技巧,讓妳在不使用藥物幫助、或是喝少一些的情況下都可以防止宿醉,現在就來看看!

9個驚喜解酒妙方

 歡樂暢飲(喝酒)前:

1. 喝橄欖油

出去狂歡狂飲之前,學學古老地中海人的方式,先喝個1 shot的橄欖油,讓它幫助妳限制身體吸收酒精,防止隔日早上宿醉。

2. 避免有氣酒精飲品

含二氧化碳的的飲品會加速血液吸收酒精,所以無論是香檳、氣泡酒或是加了氣泡的酒精飲品都最好盡量避免。

3. 吃碳水合物食品

喝酒之前最好先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義大利麵、飯、麵包等等,可以減緩吸收酒精,同時也能減慢乙醛產生(乙醛可是讓妳第2天醒來感到痛苦的原因之一啊)。

4. 喝牛奶

一杯奶就能替腸胃打造屏障,有效阻隔酒精吸收。

5. 梨子汁

沒想過喝梨子汁會有效吧?據專家指出,喝酒前先喝一些梨子汁(一定要是水梨Asian Pear)因為水梨有助身體排除酒精對妳的影響,研究指出,喝夠220cc的梨子汁更是關鍵,能使體內的酒精代謝效率提高。

隔天起床後:

6. 補充電解質

前一晚喝太多,許多人會習慣在隔天起床後喝下大量水分,但其實那不完全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多喝水也沒有壞處),因為當妳的電解質供應少了,仍然會有脫水的感覺,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喝運動飲料、或吃一些浸泡過鹽水的魚(含豐富電解質)、香蕉、橄欖等等。

7. 

薑可說是其中一樣最好的解宿醉恩物,它可以撫慰你的腸胃,喝一口薑茶或吃薑味蛋糕都可以,蛋糕具有糖分還可更迅速地為妳提供能量。

8. 發酵食物

像是味噌湯、泡菜、酸菜等等,這些食物含有健康的細菌,可以平衡體內,撫慰受刺激的腸胃。

9. 炸物

大量酒精以後,最適合就是吃一頓高熱量/ 脂肪的食物來調解不適,特別是炸物,有研究指出,油膩的食物有能力治癒宿醉,也能分解宿醉時產生的乙醛。

若隔天起床宿醉超不適,營養師夏子雯除了薑,也推薦了以下5種讓身體盡快恢復的食物:

1.堅果

過量飲酒會消耗細胞中的鎂礦物質,補充鎂有助緩解情緒不穩。堅果富含鎂,能幫助緩解宿醉不適,建議飲酒後可適量食用一湯匙堅果。

2.肉類等優質蛋白質

適量的蛋白質能幫助恢復身體因缺乏胺基酸而產生的疲勞感,豆魚蛋肉類皆為良好的蛋白質來源,一次可食用一掌心的蛋白質。

3.香蕉

飲酒後隔天,有時會有胸口鬱悶的感覺,可適量吃1條香蕉,補充電解質鉀及果糖,增加血糖濃度,舒緩酒後胸悶;或可以選擇其他高鉀水果,如火龍果、木瓜、椰子水等。

4.燕麥

燕麥中含有β-葡聚醣、B群,能幫助減輕與宿醉相關的症狀;或可以選擇雜糧或其製品。

5.菠菜

酒精會減少葉酸吸收,長期飲酒會導致葉酸缺乏,人容易感到頭痛、疲勞、沒食慾。菠菜富含葉酸,一碗煮熟的菠菜(約200克),含有146微克葉酸,約24.3%每日成人所需葉酸參考攝取量,因此建議飲酒後可以多補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