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法:不用計算卡路里,4週減下9公斤!

「這本書是為了最後一次進行減肥的人而寫的。」《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作者海莉.潘洛依曾幫助數千人在4週內減重達9公斤—全憑食物燃燒脂肪的能力;她被譽為「能與新陳代謝溝通的靈媒」,以畜產學背景研究食物與肌肉的轉化關係,悟出人體也能靠食物激發遲緩、失調的新陳代謝,把身體變成燃燒脂肪的熊熊火爐!

Source/天下生活出版、Photo/instagram@babebani

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法:不用計算卡路里,4週減下9公斤!

新陳代謝動起來,減肥就像呼吸一樣簡單

在《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一書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念:肥胖的問題不在於你吃了多少熱量,而在於你的身體燃燒這些食物的速率到底有多快,以及會不會儲存成脂肪

這可以解釋為何有些人怎麼吃都不胖,但有些人連吃萵苣都會胖。我們不要把「易胖體質」怪罪於基因,因為同一個人,只要改變食物比例之後,身材就會快速苗條下來,尤其是腰腹脂肪消除最快。為什麼呢?因為你一旦搞清楚,什麼樣的食物比例、什麼樣的運動,可以啟動身體的新陳代謝之後,減肥就成了一件輕鬆又享受的美事。

作者海莉.潘洛依(Haylie Pomroy)從新陳代謝這個角度出發,告訴我們該如何輪替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高脂肪這三種飲食,來「混淆」身體的新陳代謝,達到高速的減肥效果。

聽起來不可思議,減肥怎會如此輕鬆?沒錯,傳統的低熱量減肥餐,讓身體處在長期挨餓的狀態,聰明的身體只好降低新陳代謝率,傾向於把熱量儲存成脂肪,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以澱粉為主食時,身體更是瘋狂地把每一粒米飯和每一片麵包轉變成腰腹脂肪,這就是大部份人減肥無效的原因。

至於運動,最笨的減肥運動就是慢跑和健走,因為長期執行這種低強度運動會讓身體很快「適應」,不但身體消耗的卡路里變少,而且還會流失重要的快肌纖維。日本研究發現,每天慢跑1小時、每週5天、連續6週,提高新陳代謝率0%,肌力增加0%。反觀每天只要4分鐘的高強度間歇式運動,每週5天、連續6周,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40%、肌力28%,由此證明,運動做得對不對,實在有如天壤之別!

所以,不管是飲食或運動,從減肥的角度來看,最忌諱的就是枯燥難吃的低熱量高澱粉飲食、與一成不變的低強度運動。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高澱粉轉成高蛋白質和高脂肪飲食(但絕對不要偏廢低熱量的蔬菜),以及同時兼顧心肺功能運動與高強度的間歇式運動(尤其重訓特別重要),如此一來,腎上腺、甲狀腺、腦下垂體、肝臟都被激活,肥肉開始燃燒,肌肉開始增長,體內的代謝就像熊熊烈火一般,減肥變成像呼吸一樣簡單,RT3(激發脂肪儲存的甲狀腺荷爾蒙)根本沒機會出動,脂肪也就沒有機會囤積!

海莉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法:

建議每週的飲食內容,只要依循簡單易行、證實有效的計劃,2天內輪替4次,即可誘發確切生理轉變,點燃代謝之火,迅速燃燒脂肪。

‧第一階段(星期一、二):吃大量碳水化合物和水果,紓解壓力、安撫腎上腺。

‧第二階段(星期三、四):吃大量蛋白質和蔬菜,解鎖脂肪、建構肌肉。

‧第三階段(星期五、六、日):吃上述各類食物與健康的脂肪,啟動燃燒。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越吃越瘦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一書中!

Photo/天下生活出版、instagram@babebani
Photo/天下生活出版、instagram@babebani

作者介紹:海莉.潘洛依(Haylie Pomroy

美國知名營養師,在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伯班克(Burbank)和爾灣(Irvine),以及科羅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多處診所提供營養諮詢服務,她設計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計劃,因為可以帶來迅速且健康的減重成果,在好萊塢和醫學界備受推崇。

海莉定期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號外》(Extra)和《接近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亮相,以及在《美麗佳人》(Marie Claire)、《時人》(People)、《明星》(Star)等雜誌中與讀者交流。她是東西方必需(East West Essentials)營養補充品公司的副總裁,主管臨床研究和發展,同時也是一位營養顧問、註冊健康顧問和整體療法的顧問。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