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護心料理迎冬季!用極品橄欖油做出米其林等級的地中海饗宴

季節交替之際日夜溫差大,入夜後氣溫驟降,容易使心血管產生較劇烈的收縮,快來看看如何用橄欖油製作地中海飲食,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Photo/皇嘉橄欖油

護心料理迎冬季!用極品橄欖油做出米其林等級的地中海饗宴

本篇將分享2道運用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不僅簡單、美味,研究報告顯示優質橄欖油富含抗氧化橄欖多酚,長期攝取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趕快來試做看看吧!

兩道護心料理食譜

第一道:香蒜清炒義大利麵

【食材清單】義大利麵一人份(約100g)、大量蒜頭、辣椒半根(若怕吃辣,可省略)、巴西里三支、胡椒適量、鹽、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Step1. 義大利麵放於深鍋滾水,加鹽烹煮(注意麵熟時間)。

Step2. 將辣椒(自行斟酌)、蒜頭切末與巴西里切末備用。

Step3. 平底鍋倒入約10~20ml橄欖油加熱,再放入蒜末炒至香氣出來,顯出金黃色(辣椒片亦可放入)。

Step4. 撈出煮好的麵倒入平底鍋,再加適量煮麵水(約2至3勺)去拌炒,待水燒收乾,撒上切好的巴西里。

Step5. 裝盤後,再淋些橄欖油增加香氣及滑潤度。

Tips:地中海飲食的重點,即是以優質橄欖油來烹調料理(長壽的南歐人平均每年攝取13公升橄欖油),搭配大量蔬果、全穀類等的植物性食物,就能攝取到豐富纖維、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達到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

第二道:地中海油醋溫沙拉

 【食材清單】蝦子、南瓜、萵苣、小番茄、菌菇、巴薩米克醋、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黑胡椒

Step1. 烤箱先預熱200度5分鐘。

Step2. 蝦子清洗擦乾,背後劃開清除腸泥,撒上些許黑胡椒來調味。

Step3. 小番茄、菌菇切成小片狀,放進大碗中,淋上橄欖油調味。

Step4. 南瓜、萵苣切片後裝置烤盤,並放進烤箱烤7分鐘。

Step5. 7分鐘後拿出來,將蝦子、小番茄、菌菇鋪於上層繼續烤8分鐘(前後加起來,約烤15分鐘,可視家中烤箱情況調整時間)。

Step6. 等候時,調配油醋醬,將特級初榨橄欖油跟巴薩米克醋以約3:1的比例調配(比例可依偏愛口味來調整)。

Step7. 烤箱中的食材取出後,裝盤即完成。油醋醬可以沾著使用,或是直接淋上去。

Tips:喜愛地中海飲食、輕食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橄欖油品質好壞的重要。每年,位於西班牙的皇嘉橄欖莊園為了橄欖果實的最佳風味與營養,總是於10月初青果即採第一道頂級冷壓橄欖油,新鮮透徹且保留了最具營養價值的部分。

ORO BAILEN皇嘉橄欖油

ORO BAILEN皇嘉橄欖油憑藉穩定的好品質,獲得多年國際指標性大獎,更擄獲了米其林主廚的心,「新鮮」是好食材挑選的不二法則,只要用對料理食材,無需到五星餐廳,便能在自家輕鬆享用米其林等級般的美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