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體重卡住了?3個助攻方法讓妳快速突破盲腸 繼續瘦下去!

體重停滯是大多數正在減肥的人都會經歷的一件事,也是攸關是否能夠成功瘦下來的關鍵因素,停滯期本身並不是一件壞事,重點是妳要如何處理它!分享一下停滯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式,需要的人趕緊get!

Photo/instagram@s_1min

體重卡住了?3個助攻方法讓妳快速突破盲腸 繼續瘦下去!

出現體重停滯期有以下幾種原因:

1.身體的適應機制:

長時間保持同樣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身體會逐漸適應並進入自我保護機制,這會讓妳的消耗和攝入重新達到平衡,從而導致減脂效率越來越低甚至停滯不前的狀況。

2.新陳代謝降低:

由於長期的過度節食、過度運動,導致身體的代謝能力降低,進而導致體重降不下來,此外,情緒不好、睡眠不足、便秘等等,也可能導致體重降不下來。

Photo/instagram@s_1min
Photo/instagram@s_1min

突破體重停滯期的方法:

1.調整飲食

「碳水攝入過多」是一般減肥者在面臨體重停滯時期的一個很大原因,建議可以從碳水減量開始,然後增加蛋白質,少吃主食、多吃優質肉類和蔬菜。還有以下須調整的飲食習慣:

  1. 01. 戒糖、戒甜食、避免喝含糖飲料。
  2. 02. 減少攝入精緻的穀物,包括白吐司、白飯、饅頭、白米粥等等。
  3. 03. 粗細結合的主食也要控制攝取量,像是玉米、地瓜、芋頭、五穀雜糧、全麥饅頭等等。
  4. 04. 適當增加魚肉蛋奶等蛋白質食物。

2.改變運動方式

我們的身體會對單一運動產生適應性,因此運動的消耗會變少,原來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增加運動,可以從快走、慢跑、健身操等簡單的有氧運動開始,如果平時的運動習慣是純有氧運動,例如跑步、跳繩,可以把總體運動時間從原本的40分鐘增加到1小時,或者加入一些深蹲、波比跳、啞鈴、彈力帶、俯臥撐、捲腹等有氧運動。


3.早睡早起,調整心態

良好的睡眠是減肥的基礎,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導致褪黑激素、腎上腺素、生長激素和瘦素等激素分泌紊亂,不利於減重,而且熬夜容易產生飢餓感,就會暴飲暴食,破壞了原本辛苦建立的減肥計畫。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