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濕氣重容易水腫 戒掉這些習慣+袪濕最快方法 都幫妳整理好了

很多人容易水腫,其實就是體內累積的水分排不出去,也就是所謂的濕氣重,而濕氣重通常都是因為不良的習慣累積起來的,分享袪濕最快的方法,需要的人請get!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

濕氣重容易水腫 戒掉這些習慣+袪濕最快方法 都幫妳整理好了

濕氣重會有的5個日常習慣:

1.睡前洗頭

睡前洗頭就算有吹乾也還是會有些水分殘留在頭皮,水氣沒有完全蒸發,就容易累積成濕氣。

2.離不開冷氣

成天躲在室內吹冷氣,皮膚毛孔就是收縮的狀態,身體排汗也排得很少,也不利於身體排出多餘的廢水,會加重濕氣。

3.總是熬夜睡眠品質差

愛熬夜的人身體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容易引發脾虛現象,讓代謝變慢,體內的濕氣自然無法排出,反而累積愈來愈多。

4.每晚都吃宵夜

晚上是脾胃休息的時間,吃宵夜消化慢會

導致肚子又飽又脹,增加脾胃負擔,食物在腸胃滯留一整夜後就會產生濕氣。

5.想太多、情緒不穩

想太多、容易糾結、焦慮的人會讓供應脾胃的能量不足,就容易產生濕氣。

7種食物吃了濕氣容易生成

1.常吃西瓜

西瓜屬於寒性水果,吃過量會導致脾胃虛,進而減緩代謝,也讓身體產生濕氣。

2.喝牛奶

牛奶略偏涼,吃涼的東西會把水分滯留在身體哩,再來就是脾胃虛弱的人如果喝牛奶會導致體內的水分無法排泄出來,因此牛奶會讓身體濕氣加重。

3.喝啤酒

啤酒是由穀物類釀製而成,大量飲用後容易引響脾胃之氣,造成脾虛狀況,一旦脾虛就容易導致體內出現內濕的現象,進而讓濕器不斷增加。

4.吃冰淇淋

冰淇淋屬於寒性食物,主要成分有水、脂肪和糖類,如果涉入較多很容易加重體內的濕氣,導致脾胃虛寒。

5.愛吃燒烤

燒烤屬於辛辣油膩的食物,不易被消化,長期堆積在體內容易生成濕氣,要少吃燒烤類食物。

6.愛吃炸物

炸物不僅香氣迷人也很誘人,但濕氣重的人不能多吃,因為油炸食品屬於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涉入過多會加重濕氣,同時還會造成脾胃負擔,不利於濕氣的排出。

7.愛喝珍奶

喝珍奶會加重濕熱,因為奶茶也是一種油脂類食物,一般濕熱就是脾胃比較濕的原因,所以要少喝一些。

4個袪濕最快方法:

1.泡腳

睡前用熱水泡腳可以疏通經絡,促進血液循環,去除體內濕氣。

2.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讓我們爆汗,建議可以養成每周至少4次的有氧運動鍛鍊,每次持續辦小道45分鐘左右,讓身體出汗以去體內濕氣,但也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

3.調整飲食

適時地吃、薏仁、冬瓜等食物,對於袪濕有很大的幫助,但是生冷油膩的食物就要少吃,因為容易引起濕氣。

4.艾灸

透過艾灸產生的溫熱作用可以刺激體表穴位或特定部位可達到溫通經絡、祛寒除濕的作用。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