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頭髮最喜歡的10種食物 愈吃頭髮會愈多!以及5個增髮去油髮的小技巧請get!

工作壓力大,又經常熬夜,頭髮常常是一抓就掉一大把!然後天氣一悶熱頭髮就扁塌,還不斷的長白髮…如果妳有這些困擾,可以參考以下的增髮去油食物推薦。

Photo/Unsplash

頭髮最喜歡的10種食物 愈吃頭髮會愈多!以及5個增髮去油髮的小技巧請get!

增髮10種食物推薦:

1.黑芝麻-改善髮質

黑芝麻富含豐富的脂肪、維生素E和蛋白質,有助頭髮抗氧化,改善髮質,此外,黑芝麻還可以補腎益肝,對於肝腎不好引發的白髮、掉髮等狀況都可獲得緩解。

2.核桃-預防掉髮

核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含有優質蛋白和鋅,尤其蛋白質是頭髮的重要組成成分,多攝取能夠幫助改善頭髮生長環境,也能預防掉髮。

3.山藥-改善掉髮

頭髮的生長和腎氣和精血有密切的關係,山藥有助補脾胃,能夠改善髮質和掉髮的困擾。

4.花生-促進頭髮生長

花生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E、礦物質,對於修復我們的毛囊有一定程度的幫助,讓頭髮健康生長。

5.黑豆-護髮防落髮、減少白髮

黑豆補腎,可以防止頭髮脫落,也能促進新發生長,對黑髮的生成也有一定的幫助。

6.杏仁-養髮護髮

含豐富的維生素E、鐵、鋅,都是頭髮所需要的養分,多攝取可以補充健髮,也能預防掉髮。

7.桑葚-改善少年白

桑葚生津養津,能夠幫助改善白髮的生長,也能滋潤頭髮,讓髮質變得更好。

8.黑米-強健髮根

黑米的營養成分超級豐富,包括維生素B群、維生素E,還有鉀、鎂、鐵、鋅等微量元素,當中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有助於強健髮根。

9.桂圓-護髮防脫落

桂圓含有豐富的鐵質,能夠促進血紅蛋白再生,補氣益血,預防掉髮。

10.南瓜-改善脂溢性脫髮

可以有效改善脂溢性脫髮,健康毛囊和頭皮,其中含有的鋅具有抗雄性激素作用,可多攝取南瓜。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5個增髮去油髮的日常小技巧:

1.堅持每天梳頭皮:

對是梳頭皮而不是梳頭髮,每天梳個100-200下;梳頭時從前額梳起,經過髮際線,一直梳到頸後、髮根,透過刺激毛囊,可以改善頭皮血管血流強度刺激毛髮生長。

2.早睡早起:

就算是到了秋冬季節,人也應該要早睡早起,收斂氣血藏精補精;雖然早睡早起不一定能長頭髮,但經常熬夜一定是會掉頭髮的,所以養好頭髮的關鍵就是要早睡早起。

3.頭部按摩:

頭部按摩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進而促進頭髮的生成,按摩方式是利用手指指腹按摩頭皮,或收緊頭皮,按摩前可在頭髮上塗一些髮油,以防止按摩時落髮。

4.控糖:

攝取過多的糖分不僅讓頭皮肌膚老化,也會刺激油脂長粉刺,阻礙毛囊提供養分給頭髮,因而引發掉髮,髮質變差等問題。

5.養成運動習慣:

每天花個30-40分鐘運動能幫助身體代謝,當然對於頭皮的循環和代謝也有幫助,多運動就能養出健康的體質。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