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妳今天#MLBB唇了沒?

在這個講求裸妝的時代,就連唇色也希望打造得就像自己專屬、天生的唇色般自然美好,因此有了#MLBB唇這個名詞出現,其實就是「My Lips But Better」的縮寫,這股風潮,從日韓女星最近的妝容便可窺見。像是最近與陳柏霖《我們相愛吧2》懵懵感智孝、Miss A秀智、《朝5晚9》石原聰美…都是#MLBB最佳代表。

Text/fish Photo/石原聰美IG、秀智IG、宋智孝微博、宋智孝IG

妳今天#MLBB唇了沒?

而大部分女生的#MLBB唇都以裸色或者偏裸色的梅子色、豆沙色為主,但是要怎麼打造才能畫得自然又適合自己呢?

第一步當然就是要選擇適合又貼近自己嘴唇的顏色,可將自己的雙唇稍微翻開,看看唇邊內的顏色大概屬於什麼色系,大概就可往這方向挑唇膏色彩了!為什麼不直接看雙唇的顏色呢?因為雙唇就像我們的臉部肌膚,跟著我們時時刻刻面對著外在環境和季節的變化,所以有時候會脫皮、或是暗沉等等,這也會影響我們挑選唇彩的判斷,所以應該以嘴唇內的顏色來當作挑選的依據。

挑到唇彩後,要如何知道真的適不適合自己呢?就得來試色囉!試色的時候不要用手背試,請用指腹來試色,因為我們的指腹原本就有點泛紅,跟唇色比較貼近,所以用指腹試色會比較準確。

選好妳的#MLBB色後,妳還必須做的事情是:上色前的護唇保養。不論妳今天是要上麼唇色都一定要把護唇保養這道功納入妳平日的基礎保養步驟裡,而女人的雙唇最需要的就是滋潤度,所以妳可以在睡前厚擦潤(護)唇膏,隔天起來唇部就會變得很juicy!也要記得一週2次的唇部去角質保養喔!

終於可以擦上自己專屬的#MLBB唇彩了!直接擦、或是用唇彩刷皆可,直接上比較自然快速、用唇彩刷則讓妝感更精緻漂亮。

#MLBB也可以這樣加乘畫:上完自己的唇膏色後,妳還可以添點唇蜜增添晶亮可愛的感覺、或是在上唇唇珠的位置和下唇中間往唇內的方向點上比原本唇色更深一號的唇色,就形成了迷人的韓系咬唇妝了喔!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