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美到要融化了!那布勒斯的色彩回憶 從龐貝古城壁畫中汲取靈感 香奈兒2018最新春妝曝光!

「當我閉上雙眼時,即浮現那不勒斯的風景,而這些正是我印象中的色彩...」露西婭‧皮卡敘述著2018春妝的靈感來源。
美到要融化了!那布勒斯的色彩回憶 從龐貝古城壁畫中汲取靈感 香奈兒2018最新春妝曝光!

Edit/fish  Photo、Source/CHANEL、instagram

2018春夏彩妝系列,露西婭‧皮卡受到故鄉的殷殷呼喚,將創作靈感再次拉回她出生的城市。那不勒斯瞬息萬變的景色與歷史背景、本質意義與符號象徵,提供了各種色彩、心情與技巧等靈感,為品牌注入溫暖、豐富且驚喜的地中海氛圍,同時散發古典風格與十足的當代魅力。

香奈兒全球創意與彩妝設計師Lucia Pica這回首度到首爾參加2018春妝發表,陽光、海岸公路、古老的希臘神話,圖騰、帶著歷史痕跡和火山爆發遺留下的斑斕色調,新和舊之間的衝擊成為了這系列的創作主軸。舉例來說,全新「香奈兒唇頰粉彩盤」的開發,即是從龐貝古城壁畫的色彩與蛋彩畫技巧汲取靈感,使用時結合護唇膏及粉體質地,創造出柔焦的浪漫藝術感,色彩濃淡亦可隨心調整。

那不勒斯,又名「新城」,代表那不勒斯與古希臘殖民的淵源,同時呼應露西婭·皮卡再次回顧這座城市的印象,不落窠臼,此地區的古老歷史與現代思想,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綠色、黃色、金色、紅色與黑色火花。從維蘇威(Vesuvius)與坎皮佛萊格瑞火山(Phlegraean Fields)奇景,到那不勒斯灣的大自然世界,以至人造建築與藝術傳統,包含位於奧普隆蒂斯(Oplontis)的波帕埃別墅(Villa Poppaea)之壁畫顏料,以及巴洛克教堂裝飾中偶然出現珍貴無價的卡拉瓦喬(Caravaggio)畫作,皆成為本系列彩妝的素材,為色彩與技巧創造無數可能性。2018 春夏彩妝系列,露西婭·皮卡希望透過變化無窮的繽紛色彩烘托這座壯麗之城,展現出那不勒斯的萬種風情。

眼部

本系列彩妝重點為限量「香奈兒九色眼影」,以各種鮮豔與柔和的色彩組成,魅力令人難以抗拒。

為增加妝容彩度,露西婭.皮卡大膽運用了綠色,「香奈兒持久眼影霜#824 金湯尼」以細緻的金屬光澤呈現出獨樹一幟的乾燥灰綠色,無論單擦或與眼影盤的色彩疊擦,都能打造美麗妝容。

香奈兒持久眼影霜 #824金湯尼 4g NTD1,270

香奈兒九色眼影那不勒斯的回憶

「我希望女性對於色彩能抱持開放且隨興的態度…色彩具有絕佳的可塑性,因此能運用單一色系打造精緻妝容或是進一步勾勒出更飽和的效果。」

「那不勒斯的元素盡現於此」,露西婭·皮卡如此描述著這款獨樹一幟的眼彩盤,此作品亦是香奈兒目前所推出過集結最多色彩的眼彩盤。全新「香奈兒九色眼影」將彩妝質地與色彩創意發揮至極:呈現霧面、絲緞、金屬珠光各三款色系,顏色柔美,輕鬆暈染。

從鮮豔到柔和的色調一應俱全,輝映那不勒斯的多變張力:莊重而感性,古典與現代兼具,充滿歷史軌跡與躍動活力。亮綠色與淺灰綠完美映襯,閃耀的蜜桃裸色及雅緻的貂棕色相輔相成,亮金色則從深紅棕中脫穎而出。每款顏色皆源自露西婭·皮卡的那不勒斯之旅,從火山岩到夜幕低垂時的海景,令人憶起如夢似幻的美好時光,每款色系的設計,都讓肌膚更加美麗迷人。

「香奈兒九色眼影那不勒斯的回憶」10.8g NTD3,340

臉部

臉部彩妝的部分則以山上的日落美景為創作概念,推出「香奈兒圓形腮紅#370 嫣紅落日」,詩情畫意的乾燥粉色,讓臉龐瞬間綻放活力。

香奈兒圓形腮紅 #370嫣紅落日4g NTD1,700

唇部

最別出心裁的全新「香奈兒唇頰粉彩盤」靈感源自古老傳統蛋彩壁畫技術,以嶄新的藝術手法打造妝點繽紛雙唇的創新唇彩型態。除了獨特的粉狀唇彩外,更推出其他十種唇色選擇,從「香奈兒超炫耀的唇膏」#182 瑪格莉特、#184 蔓越莓調酒,與「香奈兒超炫耀的絲絨唇膏」#66紅色高跟鞋與#65龍舌蘭日出,到閃耀精緻的「香奈兒COCO 水晶糖光透唇釉」,包含蜜桃色的#786海風、焦糖裸色調#788沙灘香檳、#794西班牙水果酒以及#792藍色夏威夷,其中粉藍色調的#792藍色夏威夷可單獨使用或與鮮豔唇彩疊擦。「香奈兒超炫耀絲絨唇露」#164紅石榴琴酒是霧面橘色而 #166紅粉佳人是完美的蜜桃粉色,讓本次的唇彩系列更豐富完整。

香奈兒唇頰粉彩盤

透過此款出色的唇彩作品,露西婭·皮卡完美詮釋了自己對彩妝的真愛:以龐貝城壁畫所運用的蛋彩畫技術作為靈感起源而設計的唇粉,只需用指腹沾取調和,並直接塗抹於雙唇之上。每個彩妝盤皆蘊含一款透明的滋潤護唇膏以及色系唇粉。以指腹沾取護唇膏來滋潤雙唇,接著,根據所需呈現的妝效而定,從隨附的兩支唇刷中擇一使用,打造出露西婭·皮卡稱為「吻唇妝」的霧面效果,恣意妝點、性感迷人。『羅曼蒂克且妙趣橫生– 從那不勒斯悠久綿長的城市精神中,激發嶄新意象。』皮卡如此說道。「香奈兒唇頰粉彩盤」推出三款色系:罌粟紅的#410勃艮地、艷紅色的#415波爾多,以及嫩粉色的#41玫瑰香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