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聽海哭的聲音,2020香緹卡保護鯨鯊與瀕危鬼蝠鱝,合作WildAid推出夏季蔚藍海洋慈善彩妝

2020年香緹卡攜手國際保育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為保護因人類獵殺捕食而瀕危的鯨鯊與鬼蝠鱝,推出「蔚藍海洋慈善彩妝系列」,收益也將會投入WildAid野生救援公益。
聽海哭的聲音,2020香緹卡保護鯨鯊與瀕危鬼蝠鱝,合作WildAid推出夏季蔚藍海洋慈善彩妝

聽海哭的聲音 香緹卡 X WildAid野生救援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2020年香緹卡攜手國際知名保育組織WildAid 野生救援組織,於六月份推出「蔚藍海洋慈善彩妝系列」,為保護因人類獵殺捕食而瀕危的鯨鯊與鬼蝠鱝。


過去每年有高達7,300萬條鯊魚的魚鰭用於食用魚翅湯,超過15萬條蝠鱝因鰓版為知名的傳統中藥材而遭獵殺。2019年7月,WildAid野生救援邀請香緹卡品牌創辦人Sylvie前往墨西哥穆赫雷斯島與鯨鯊共游,深入了解鯨鯊和其他海洋生物被獵殺食用的險峻情況,有鑑於這些珍貴物種的流失,香緹卡決定一齊支持保護海洋資源的重要工作。

此次合作包含了花妍絢光唇彩和蔚藍海洋頰彩亮顏盤,限定彩盤盒身上更分別繪印了WildAid攝影師Shawn Heinrichs拍攝的鯨鯊及鬼蝠鱝,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喚起人類保育海洋生態的意識,慈善彩妝所得部分收益將會協助WildAid野生救援組織的鯊魚與魟魚救援計畫。

香緹卡 蔚藍海洋頰彩亮顏盤

是一款結合光澤頰彩及光采打亮的兩用彩盤,配方注入獨家長效持妝凝膠粉末科技,奶油質地的頰彩與打亮,讓妝效自然服貼且延展性高,夏日陽光底下更能呈現自然肌膚的透亮光澤,曖曖微光。

共推出兩個色號:

玫瑰光澤-白金色打亮/淺粉色光澤頰彩(左)

珊瑚光澤-蜜桃粉金色打亮/暖陽棕色光澤頰彩(右)

香緹卡 花妍絢光唇彩

限量花妍絢光唇彩設計成俐落時尚的海洋藍簡練筆型,質地水潤滑順,散發水亮光澤的妝效,加入了經典五月玫瑰萃取與抗氧化莓果萃取,兼具潤唇的保濕力。

色彩為專為沙灘活動打造、夏日必備的清爽色調,共推出四色:

馬鞭草Verbena:梅紅色、沙灘玫瑰Beach Rose:溫柔粉、金盞花Calendula:烈日橘、馬德拉Madeira:完美紅

WildAid攜手阮經天救海中溫柔巨人

WildAid野生救援此次也邀請公益大使-影帝阮經天為鯨鯊拍攝《溫柔的巨人》(The Gentle Giant)紀錄片,小天說:「鯨鯊對我們來說是海底溫柔的巨人,但對牠們來說,我們只是巨人,一點也不溫柔。成年的鯨鯊在海裡幾乎沒有天敵,能夠給他帶來顯著威脅的,其實是你、是我,我們是牠最大的威脅。」


由於人類享有、控制所有資源,環保問題和獵食魚翅問題,成了鯨鯊最大的惡夢,逃不過人類的濫捕。鯨鯊(Whale Shark)是地球上體積最大的魚類,因為全身雪白又被稱為豆腐鯊,個性溫馴的牠們,生活在溫暖水域,全球75%鯨鯊分佈在印度洋和太平洋。鯨鯊屬於海洋生物鏈中最上層,一旦數量減少,原本濾食的食物鏈中層生物將大量增加,危及食物鏈底層的魚類,當底層的海洋生物變少,食物鏈中高層的魚類缺乏食物來源,自然也會跟著變少,最後導致人類無魚可捕;鯊魚的瀕絕正是海洋提出的警告。

延伸閱讀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鯨鯊已被列為瀕危物種,在這75年中,因為人類對牠的鰭、肉、肝油等需求,鯨鯊的數量已減少63%,全球僅剩不到7000頭鯨鯊,拯救牠們刻不容緩。香緹卡與WildAid野生救援希望呼籲大家拒吃魚翅、鯨鯊肉,拯救地球僅存的珍貴瑰寶。

延伸閱讀

香緹卡 2020蔚藍海洋慈善彩妝系列價格

限量 花妍絢光唇彩NT1,300
限量 蔚藍海洋頰彩亮顏盤NT3,2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