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原來香奈兒口紅是這樣做出來的!CHANEL龐坦彩妝實驗室首度公開(內附實況步驟影片)

隨著CHANEL香奈兒2021年最重要口紅-COCO星綻唇膏上市,香奈兒也首度曝光了位於法國近郊的龐坦彩妝實驗室,更邀請了COCO星綻唇膏形象代言人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實際體驗口紅製作過程,一起來看看。
原來香奈兒口紅是這樣做出來的!CHANEL龐坦彩妝實驗室首度公開(內附實況步驟影片)

關於龐坦實驗室更完整介紹可以看巴黎直擊!揭開香奈兒超神秘百年「龐坦實驗室」面紗,從質地研究、腦波偵測、筋膜按摩法…一次揭曉

香奈兒口紅是這樣做出來的

根據影片曝光的香奈兒COCO星綻唇膏(Rouge Coco Bloom)製作過程,有下列幾個步驟:

步驟1.挑選顏料

首先從好幾櫃的色彩原料中,挑選出需要的顏料與珍珠母貝。

步驟2.調出需要的口紅顏色

口紅的材料除了挑選好的顏料與珍珠母貝,還有由蠟組成的白色基底(有助於唇膏的結構)、天然的薄膜形成劑(在唇上形成精華油般的薄膜,讓色彩持久)、最亮的精華油(達到唇上晶潤耀眼的效果)、鎖水精華(讓唇膏保濕舒適)。這步驟就是要把所有顏料和白色基底混合,必須在不同顏色中找到正確比例,才能得到需要的口紅色調。

步驟3.高溫塑形

待白色基底在機器中融化後,加入調好的顏料、珍珠母貝及其他材料。

步驟4.灌注口紅

確認色彩的均勻度後,才可以灌注口紅。有趣的是,和大家以為的相反,口紅其實是從底部倒入管身,而不是從上面。

步驟5.口紅脫模

脫模後,一支香奈兒口紅就完成了!

實況影片馬上看

延伸閱讀


莉莉蘿絲‧戴普這樣說

參觀完香奈兒實驗室,香奈兒也釋出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的幾個Q&A…

Q:能否簡單用幾個字描述您與香奈兒這個品牌的關係?

A:從我有記憶以來,香奈兒便佔據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在 15 歲時就有機會與香奈兒合作,令我感到幸運不已。能夠和如此出色、友善且不能多得的團隊合作,並親眼感受他們無比的才華。因為如此,使我感受香奈兒這個品牌就猶如家一般的存在。

Q:能否分享唇膏對您而言有什麼意義?

A:少了唇膏,就不算完妝!唇部是我最喜歡發揮創意的彩妝部位,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運用唇彩做變化,也非常享受唇膏為整體造型帶來的改變。

Q:您最喜歡的「香奈兒COCO星綻唇膏」色選?

A:所有顏色都非常獨特且漂亮,但如果非得選擇,我會選「#112 機會」和「#140 生命」。

Q:新唇膏最吸引您的是哪一點?

A:我特別喜歡這款唇膏將保濕與持色這兩種唇膏不常兼具的特質一次融合。它能一整天不掉色,且完美定色之餘,讓我的唇部感到舒適且滋潤!

Q:您必備的美妝產品是什麼?

A:防曬超級重要,絕對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步驟!接著當然還有基礎保養品,不過既然問到美妝品,那麼香水、唇筆、唇膏、眼線和遮瑕膏都是必備關鍵。還有梳子!

Q:您目前為止認為最棒的美妝保養建議是什麼?

A:目前學到最棒的美容保養建議大概是務必好好照顧自己的肌膚!但既然問的是美妝,我認為只要享受這件事,相信這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感覺。另外,化妝是非常靈活多變的!可以把頰彩當作眼影、唇膏作為腮紅、用眼線畫眼影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