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擦有顏色的唇膏需要卸妝嗎?潤唇膏、護唇膏到底要不要卸?

大家都知道有化妝就需要卸妝,不過,如果是潤唇膏、護唇膏也需要卸妝嗎?就讓美麗佳人Podcast《萬事問瑪麗》的美容瑪麗來解答。

Photo/ unsplash.com

擦有顏色的唇膏需要卸妝嗎?潤唇膏、護唇膏到底要不要卸?

直接聽podcast解答


有顏色的唇膏需要卸妝嗎?

卸妝品顧名思義就是「卸除彩妝品」,因此有化妝時(包括底妝、潤色防曬、眼妝等等)才需要卸妝。所以如果是擦有顏色的唇膏,不管是固體的口紅或是液態的唇釉、唇蜜、唇露等等,當然也就需要卸妝。

不過很多人會困惑的其實是護唇膏或是潤唇膏。如果擦的是護唇膏,「無色透明」的就不需要卸妝。但如果是擦上後會變色的護唇膏(比如會讓雙唇變成淡粉色)或其實是潤色護唇膏,因為潤色效果一樣帶有色素成份,這時候就需要卸唇妝了。

延伸閱讀


卸口紅記得這些小細節

除了有顏色就要卸妝外,也建議使用專門的眼唇卸妝產品,例如眼唇卸妝液。這時就建議要搭配化妝棉使用。將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後,不要急著搓揉嘴唇,最好先敷著靜待約30秒左右,之後再擦掉,就能發現口紅能夠卸得更加乾淨。

更在意的人,還可以將化妝棉對折,以直向,也就是上下的方式順著唇紋再清潔一次,更能確保唇妝不殘留。

延伸閱讀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美麗佳人》雜誌編輯群打造《萬事問瑪麗》,以好奇的視野、時髦的品味與思辨的勇氣,關注生活週遭各種議題。五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從時尚、美容、生活、娛樂到情慾,那些讓你疑惑、苦惱、關心、臉紅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三更新,做你的人生明燈!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再邀業界大神聊聊時尚穿搭趨勢、美容健康養護、質感生活提案、多元包容關係與名人明星動向,從在地到國際,不譁眾取寵,一起說真話、找真實,戳破夢幻泡泡!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