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拆解韓國女生底妝的秘密!這三大重點請筆記,打造原生感透嫩妝效

這兩年比起明顯的水光感,韓系底妝也更偏好自然輕透,肌膚飽滿、水嫩的妝效,彷彿是天生膚質就這麼好,除了好好保養外,上底妝一定要先把握這三大重點。

text/marie claire hk

拆解韓國女生底妝的秘密!這三大重點請筆記,打造原生感透嫩妝效

技巧一:妝前保濕吸收很重要

水潤飽滿的膚質可以讓底妝更服貼、妝感更細緻,保養得恰到好處的肌膚油水比例平衡,也能減少脫妝問題,因此妝前保濕一直是重要的一環,即便是油肌也不能忽略「補水」的重要性,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品之外,在上妝前也要確保保養品徹底的被吸收,同時也要避開容易和後續底妝打架、起屑的質地,像是凝膠類型的產品就要謹慎使用。

延伸閱讀

技巧二:妝前乳+校色

比起歐美妝容以修容強調明顯的五官輪廓,日、韓系妝感都偏向自然的光影感,整體妝效也比較柔和。因此一定會選擇具有保濕、提升光澤效果的妝前乳,如果有膚色暗沈、不均的狀況,也能夠挑選或是分區使用具有校色、修飾效果的產品,打造自然光澤同時也修飾膚色。

延伸閱讀

技巧三:粉底+遮瑕

首先韓國彩妝師和韓妞都喜歡先使用扁平的粉底妝,能夠比較輕鬆、快速的將粉底均勻的塗在臉上,接著可以使用慣用的底妝工具如美妝蛋或乾式海綿拍開,另外想要加強粉底的遮瑕度,也會先將遮瑕膏和粉底混用後再以同樣的方法上妝。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