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怎麼靠妝容打造高級感?彩妝師:「眉毛是重點」,從臉型挑出最適合風格和眉型

近年來「高級臉」是熱門討論的單字,不只是個人氣場,妝容也能傳遞個性,配戴口罩已成為生活常態,風格更聚焦於眉眼間,也是帶給他人第一印象的重要五官。
怎麼靠妝容打造高級感?彩妝師:「眉毛是重點」,從臉型挑出最適合風格和眉型

臉型搭配眉型打造高級感

KISSME攜手OVER:FACE Artists團隊,針對亞洲人常見的臉型風格,搭配不同的眉型和眉采產品,打造三款不同的高級感彩妝風格。

鵝蛋臉:清新原生高級感

近期不過於強烈的輕柔色彩、細緻眼眉線條,裸透自然底妝,隨性、不刻意的妝容,適合日常場合的妝效受到大家喜愛,特別適合鵝蛋臉型的人。OVER:FACE Artists團隊-史丹利Stanley彩妝老師分享道:「看似完美的鵝蛋臉型女孩,些許的眉型及色彩變化更能凸顯出臉蛋優勢,讓整體妝容變得更為精緻與自帶精神好氣色。」

建議先用眉筆輕繪出自然眉型,再用眉彩餅填補空隙、將邊界線條柔化;最後使用帶有些許冷灰色調的霧灰棕色眉彩膏,使整體妝感視覺更加輕盈、五官輪廓自然浮現,柔和五官,讓人更優雅好親近。

圓臉:自然空氣高級感

亞洲女生最常見的圓形臉,不特別纖瘦卻也沒有明顯臉部線條輪廓,利用適當眉峰、自然微彎圓弧線條的拱型眉,拉長圓形臉的視覺比例,強化五官立體感。建議先用筆類產品勾勒眉型,搭配眉彩餅填補稀疏空缺;最後以眉彩膏均勻毛色,自然增加視覺濃密感。

史丹利Stanley彩妝老師分享:「眉彩膏藉由微調眉毛毛色,使臉部、髮色、妝容色調一致,如同染髮一樣藉由色彩學原理改善原有臉部缺陷,強化原生臉部特色與優勢。」

稜角臉型:俐落小歐眉

亞洲人的眉骨普遍較為平緩,介於韓系自然眉型及歐美俐落眉之間的「小歐眉」,自然不過於高挑的眉峰更加適合亞洲人的臉形,凸顯五官立體與深邃感,打造精緻立體的高級感微混血妝容。

史丹利Stanley彩妝老師分享道:「眉毛與底妝一樣需要定妝才能維持一整天的完美妝感,多數人習慣使用「眉膠、眉蠟」來定型眉毛,其實眉彩膏也擁有同樣的效果,除了能梳理毛流使眉形看起來更加順暢外,同時能使眉色與底色一致,維持妝感一致性與完整度。」更能強化毛流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