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職人愛用開箱|創作歌手羅莎莎原來是美妝控!演出前保養、妝容技巧公開

《美麗佳人》邀來在各自領域上發光發熱的愛美職人,分享自己對「美」的看法,也結合職人們的職業特性,請他們分享自己在彩妝保養上的心得。

採訪撰文/Elina Chaing、靜物攝影/詹朝智、單品提供/羅莎莎

職人愛用開箱|創作歌手羅莎莎原來是美妝控!演出前保養、妝容技巧公開

羅莎莎 Sabrina Lo

從網路翻唱影片、歌唱選秀節目開始受到關注,近期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長大有出息》 ,富有磁性的嗓音使聽眾深深陶醉其中。熱愛分享,因此透過創作和歌聲傳遞心情,同時也熱愛彩妝保養及香氛,對「美」這件事擁有自己的獨到見解。


Q:平時保養最重視什麼呢?

A:我最重視的就是保濕,除了我是乾肌,加上小時候覺得自己不是白皙肌膚很困擾,但後來發現只要保濕做到位,肌膚會由內而外透亮起來,皮膚很健康的感覺才是最讚的。也覺得怎麼對皮膚,它就會是那個樣子,一定要依照季節、濕度調整產品。例如寒冬就要上到乳霜類,夏季不用那麼厚重但精華液就要挑對!

除此之外體內保養也很重要,有陣子因為皮膚長濕疹也是一塊一塊脫皮,一開始選用主打溫和、抗敏的保養品有好些,但最後是透過中藥調理加上飲食調整才根除,因此漸漸開始注重食補,搭配運動和穴道按摩相輔相成,內外的保養都是很重要的!

Q:登台演出前會特別加強保養嗎?

A:演出前在臉部上面的保養就是當天上妝前絕對會敷面膜,如果是重要的拍攝或通告,前一天晚上會敷精華液急救型面膜ex.雅詩蘭黛的鋼鐵人面膜,皮膚會瞬間大升等!然後當天再搭配refa滾輪去消水腫讓臉部線條更立體。

至於飲食方面,一定會特別清淡和均衡,這樣體態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之外,也是對聲帶的保養,一定杜絕冰、辣、炸、甜&酒精,差不多三天前就會開始特別注意。

Q:日常和演出時妝容的差異是?會選擇不同的彩妝嗎?

A:其實我以前就很研究美妝,算了解自己要用什麼產品能讓妝容看起來更精緻,選品上不會差到太多。但演出時除了眼妝會加重外,也因為黑眼圈關係會更注重遮瑕,最後就是修容會更明顯,畢竟在鏡頭前臉都會被放大(很困擾)。另外就是身上一定要噴香水和戴飾品,我才會有安全感。

平時沒通告演出儘量素顏,也是保養皮膚的一種,如果有聚餐或是要讓自己有精神一點,就還是會化到全妝,因為想說都化了就化滿,但可能眼影下手就會比較清淡,但眼線是必備,一定要勾一下的。

Q:你覺得什麼是「美」呢?

A:我覺得是了解自己。不論是妝容或是服裝穿搭上我都摸索了很久,透過觀察別人怎麼做學習,嘗試後才了解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養也是,逐步嘗試到最適合自己膚質且有效的產品,才慢慢進階到飲食、了解自己的身體,像是對什麼時才會過敏、吃什麼會水腫等等。

對我來說,越了解自己就越不會被其他人的眼光牽動,也因為了解自己你會越肯定自己,越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不需要別人去定義你,這樣就是很美麗的人啊!

Q:成為歌手帶給你的收穫?

A:我是一個很喜歡分享的人,又非常熱愛音樂,歌手直接結合這兩件事情,加上我自己創作可以直接講我想講的給大家聽,然後也會收到一些歌迷的feedback,不管是幫助他們渡過低潮難關、聽了很有共鳴覺得就是在說他,還是純粹覺得真的好好聽!好喜歡!我都覺得哇!我做的事情好有意義!

因為自己在聽音樂的時候也獲得很多能量,所以也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最後,羅莎莎即將於2/18在The Wall Live House舉辦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長大有出息】發片專場,想要現場感受莎莎富有魅力的嗓音千萬別錯過。

羅莎莎日常愛用單品

羅莎莎日常愛用單品
羅莎莎日常愛用單品

  1. 01. Beams 毛毛漁夫帽
  2. 02. Kodak 底片相機
  3. 03. 底片
  4. 04. Dior 氣墊蜜粉
  5. 05. 耳機
  6. 06. Bobbi Brown 打亮盤
  7. 07. Celvoke 唇蜜
  8. 08. Clé de Peau Beauté 恆潤光采粉凝露
  9. 09. Bastide Figure Amour 香水
  10. 10. Shideido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
  11. 11. 酒精噴霧
  12. 12. 飾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