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diptyque淡香水~依蘭之水 EAU MOHELI~

「依蘭之水」淡香水花水系列的全新篇章,以顛覆傳統的創作向「依蘭依蘭」獻上尊崇,異國情調豐郁濃烈而又反覆交織相得益彰。在「依蘭之水 EAU MOHELI」淡香水誕生之前,從未有任何以「依蘭依蘭」為主香調的香氛出現。

圖文提供/10/10 APOTHECARY

diptyque淡香水~依蘭之水 EAU MOHELI~

「依蘭之水」淡香水登場,花水系列的全新篇章,以顛覆傳統的創作向「依蘭依蘭」獻上尊崇,異國情調豐郁濃烈而又反覆交織相得益彰。在「依蘭之水 EAU MOHELI」淡香水誕生之前,從未有任何以「依蘭依蘭」為主香調的香氛出現。

捨棄以往常用香草及橙花,激盪出依蘭依蘭香氣的調製法則,調香師反倒使用略帶鮮嫩澄澈感的綠色香調 ─ 紫羅蘭及黑醋栗葉,另外更選擇了清新、粉紅胡椒般的辛香,和諧揉合了彷彿被陽光灑落的木質香調─廣霍香、香根草、安息香、及薰香豆。這是「依蘭依蘭」首次於香水歷史上,以其出色的濃郁香氣站上舞台,成為主角。

diptyque對於「依蘭之水」淡香水的期待,就是能憑藉她的香氣記起「依蘭依蘭」的原生故鄉,紀念從遙遠印度洋的國度,遠度重洋而來的旅程。瓶身上所裝飾的,是「依蘭依蘭」被摘取下來,放在編織藤籃裡的黑色剪影,如著名葡萄牙詩人費爾南多‧佩索亞的話語:「若我們擁有了美好花朵,就不再需要上帝了。」然而,diptyque的確能完美創造出,喚起那遙遠海洋另一端記憶的美妙香氛…

diptyque「依蘭之水」淡香水是香氛市場上第一款以”依蘭依蘭”為主調的香水,因為”依蘭依蘭”這款來自熱帶的花朵,容易凋謝且香味變化多端;,多年來沒有人能保證其香氣成分可以持續留存,沒有任何調香師勇於挑戰使用這般花卉來製作香水。每個星期”依蘭依蘭”都必須在傍晚時分進行修剪,否則就會喪失其香味;而且在採摘後的兩個小時精華時段內,須馬上進行蒸餾留存其香氣精髓。負責採集的女工們,亦得小心翼翼將這黃色花朵從樹上摘取下來,疊放在編織藤籃中,接著再進入秤重與蒸餾的工作。考慮到「依蘭依蘭」的花朵特性,蒸餾過程需直接於生長當地進行,過程至少需要20小時以上,最初四小時所蒸餾出來的精油,最為質純芳美,亦是 diptyque 所堅持使用的「依蘭依蘭」精油。

綠色合作

diptyque向來熱衷於追尋全新的美麗香氛素材,且在數年前開始與全球知名香料公司「奇華頓Givaudan」合作,針對「依蘭依蘭」進行可持續發展項目,避免這獨一無二的異國花卉從此香消玉殞。為了協助繼續培育「依蘭依蘭」,diptyque也投入了兩項能使之持續繁衍並維持最高品質的貢獻:第一,開墾栽種「依蘭依蘭」人造林;第二,為保護自然環境,以不砍伐任何森林的前提下,提供蒸餾過程中所需的燃料柴薪。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