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國民女神綾瀨遙:一定要相信自己,朝著心中所想就是正確的方向

日本國民女神綾瀨遙演出多部日劇,精湛的演技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很多人不知道她最初是以模特兒開啟演藝事業,因為對表演深深著迷,才逐漸往戲劇、電影發展。亮眼的表現也讓保養品牌相中,擔任多年代言人。

Text/Wow Edit/Chiao Hung

國民女神綾瀨遙:一定要相信自己,朝著心中所想就是正確的方向

「自己的人生及命運都來自於自己的選擇」

喜歡嘗試新的挑戰、嘗試新鮮的事物,綾瀨遙為自己開拓更寬廣、更多元的視野,讓自己能夠成為全方位的藝人,因此她堅信,自己的人生及命運都來自於自己的選擇。


綾瀨遙擔任SK-II青春露代言人多年,在許多拍攝企劃中分享許多對人生的看法。

Q:相信「命運在於選擇」嗎?

A:「命運在於選擇」(DESTINY is a Matter of Choice) 對我來說是很踏實的人生信念,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旅程。這句話同時也啟發每個人─追求夢想的時候,我們所做的選擇,終將會定義我們是誰。

Q:這句話對人生產生什麼影響?

A:我是以模特兒的身分開啟演藝事業,後來才轉型表演。表演是一門能讓你描繪各種不同角色的藝術,這讓我深深著迷,於是做了表演的決定。我真的很幸運,有許多人督促我、鼓勵我勇敢追求自己的熱情。我還喜歡唱歌,也尋找在音樂圈發展的機會,發行了專輯。這些選擇讓我擁抱新的挑戰、探索新的興趣,使我的演藝事業更寬廣、更多元,讓我成為全方位的藝人。所以我深深相信,人生以及命運都來自於你所做的選擇。

Q:在妳的人生/事業中,妳想成為命運主宰的時刻?

A:我想很多情況是我做了重大決定之後才更了解自己。不過談到選擇自己的命運,我的確想起《海街日記》這部電影,我很喜歡演出香田幸這個角色帶來的挑戰,一位有著傳統性格的女性,卻要面對非常理的親人死亡議題。這部片子有些地方令人心碎,但也提醒著我,你在人生中所做的選擇擁有強大力量,會帶領你走向每個特定的命運。

Q.面對表現不如預期時怎麼辦?

我原本以為自己的演員生涯只到30歲,累積愈多經驗後,會對自己施加更多壓力,覺得理應更進步,應該能力會更上一層樓,但最終只能盡力而為,拿出最佳表現。不論他人怎麼想,自己都必須努力,如果台詞很長,去拍攝現場之前就必須練習到自然說出口才行,若專注於自己現有能力,就能夠克服障礙和困難。

Q.回顧十年前的妳,想和自己說什麼?

我想告訴25歲的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朝著心中所想就是正確的方向,我近來覺得和內心自我對話很重要,在匆促之間常會與他人相較,但此時必須回歸本我與自省,保留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