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La Prairie大力支持新秀女性攝影師 以《Eyes in Focus》凝視為主題 推出藝術聯展!

來自瑞士頂級保養品牌La Prairie致力參與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已邁入第三年,在今年最新的藝術展,La Prairie以「凝視」為主題,找來3位深具潛力的瑞士女性攝影新秀,以獨到的視角共同探索其中的美麗、奧秘與永恆經典。
La Prairie大力支持新秀女性攝影師 以《Eyes in Focus》凝視為主題 推出藝術聯展!

La Prairie所選擇的三位專研當代攝影的新秀攝影師 Daniela Droz、Namsa Leuba、Senta Simond,皆畢業於素負盛名的洛桑藝術設計大學Lausanne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ECAL),這所專門藝術學校以在世界各地推廣瑞士創意美學而聞名,是全球排名前十大的頂尖藝術教育機構,雖然風格有所不同,作品皆展現毋庸置疑的瑞士美學,並以女性獨有的敏銳,詮釋「凝視」的美麗與力量。這場名為《Eyes in Focus》攝影聯展於2019 年瑞士巴塞爾藝術展收藏家會客廳的La Prairie 館場首次面世。

↑↑↑Senta Simond(左)、Daniela Droz(中)、Namsa Leuba(右)

「我們非常高興能與 Daniela、Namsa 和 Senta 合作。她們的前瞻作品與 La Prairie 大膽無畏的傳承不謀而合,相映成輝。我們也相信,對於擁有前瞻思想、同時能敏銳感知藝術之永恆的年輕藝術家,給予支持鼓勵非常重要。作為瑞士藝術家,她們細膩、極簡的手法,完美呼應 La Prairie 的美學。」La Prairie 行銷長Greg Prodromides 表示:「與女性藝術家合作是審慎考量之後的選擇。由女性來拍攝女性,藉此我們也向女性凝視的獨特特質致敬。這幾位藝術家突破了所選媒介的潛規則,就像 La Prairie 透過超乎想像的產品持續突破奢華保養的框架一樣。」他補充道。

「凝視」是一種由內在向外展開的觀察,聯展的三款系列攝影作品皆展現獨一無二的觀點,與凝視之中飽含的生命、力量、以及私密的制高點對話。它們也呼應著 La Prairie 的最新創作:黃鑽魚子緊俏美眼精華—及其賦活、綻亮、緊緻的力量,讓凝視煥然一新。

Daniela Droz 作品中把照片轉化為鏡子,將觀者的凝視投射回去給觀者自己。由此,觀者必須坦承面對他們自己、而非第三方或者靜物傳達的情感。觀者成為藝術的一部份,賦予她的凝視一種經典的質地。「針對這個計畫,我想試著詰問觀者的凝視,反饋給她自己。我試著強調一種全新攝影手法的概念,依循建構主義或包浩斯:跳脫既定的規則,帶來全新觀點。」Droz如此描述她為這次合作特別製作、以表面反射素材表現的三幅抽象作品。

在 Namsa Leuba 的影像作品中,她透過觀者對於光陰印象的形影—亦即他們自身體驗的見證—探索光陰的表現本身。為了完成這個概念,她琢磨黑白攝影技巧以及彩色背景框架交織的影像,凸顯當下此時此刻的表現。這樣的雙重性也直接反映出 Leuba 個人的雙重文化背景。「在發想 Eyes in Focus 主題企劃的時候,我想著墨的是人與人之間潛藏的情緒本質,試圖穿透覆蓋其上的薄紗,」Leuba 說明。透過作品抽象、繽紛的特色,她對比生活當下與記憶留下的足跡。Leuba 為此次和 La Prairie 的合作,製作了三幅彩色框架的影像。

 

Senta Simond 的作品則是一系列年輕女性的特寫照片。鏡頭下的主體不是專業模特兒,而是她生活周遭的女性—誠摯、自然、不動搖。這些照片讓觀者視線瀏覽人像作品之際,完全沉浸在主體的凝視之美中。「在這一系列照片中,我藉著拍攝她們不同的情緒狀態,反映出不同的姿態和心情,玩味主體的凝視。所謂『男性凝視』經常與物化做連結,『女性凝視』則通常關乎自省。我希望透過這些作品,觀者對於『自己的凝視』更有親切感。」為了這次聯展,Simond 邀請幾位女性並個別拍攝多張照片,混合黑白與彩色照片,強調藝術家與被攝主體之間的親密連結。

這三種攝影體驗,對三位創作者來說分別都是一段沉浸的旅程—引領觀者進入重獲新生、視野開闊、重新定義的凝視。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