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安潔麗娜裘莉加入第一批Women for Bees蜂之女力培訓計劃,5年復育1.25億隻蜜蜂

蜜蜂是維持生態永續與生物多樣性的指標性物種,在植物繁殖授粉過程扮演關鍵角色,而今卻瀕臨危機,嬌蘭選在3月8日婦女節公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和安潔麗娜•裘莉催生「Women for Bees 蜂之女力」,透過養蜂為女性賦權,建立養蜂事業,到2025年將構築 2,500 個蜂巢。

Photo/DR、Angelina Jolie © Alexei Hay Netflix

安潔麗娜裘莉加入第一批Women for Bees蜂之女力培訓計劃,5年復育1.25億隻蜜蜂

而在2021年5月安潔麗娜裘莉與《國家地理》雜誌拍攝了一組視覺,為的是向1981年美國攝影師理查德·艾維登(RichardAvedon)的攝影作家“養蜂人”致敬,因此延用了當時的概念:透過吸引蜂群的元素,耐心站著,等蜂群自然的接近,終於取得安潔麗娜與蜜蜂的合影,期望能喚起了世界對於蜜蜂的關注與保護。

完整影片請看>>https://fb.watch/5DAzB0lWMZ/

根據統計,每一個蜂巢有3到5萬隻蜜蜂,不過他們的社會結構在氣候變遷、農藥使用、環境污染等因素正逐漸瓦解。


法國嬌蘭自2011年起,陸續與法國烏埃尚島上的布列塔尼黑蜂保護協會、法國蜜蜂觀察所合作,致力於保護和研究蜜蜂,並呼籲重視珍貴的養蜂人職業。2019年起,更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旗下的人與生物圈(Man and Biosphere)組織,簽訂長達五年的蜜蜂保育合作,培訓並支持國際養蜂人社群。

長期關注環境永續環保議題的安潔麗娜裘莉(Angelina Jolie)去年加入嬌蘭全球永續環保計劃,今年更主動倡導2021 年養蜂人推廣計畫「Women for Bees 蜂之女力」,將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生物圈保護區內,在法國蜜蜂觀察所的協助下進行,幫助自俄羅斯到衣索比亞及柬埔寨多位養蜂人。

這個培訓課程將於 2021 年 6 月 21 日展開,為期30天。在法國普羅旺斯省聖波美山(Massif de la Sainte-Baume)的法國蜜蜂觀察所開始啟動。

每年將培訓來自五個不同 UNESCO 生物圈保護區的女性學員,五年預計共 50 名。每位受訓者都將習得不同層面的養蜂理論和實踐基礎,包括法國蜜蜂觀察所的養蜂人傳授如何經營專業養蜂場。

培訓結束,受訓者將獲得所有能夠養護自己的蜂群,成為全專業養蜂戶的必要基礎,並加入國際女性養蜂人際網絡,分享專業技能和知識,並協助培訓他人。


透過這個計劃不只保護蜜蜂,且賦權女性,意義深遠。

安潔麗娜裘莉表示:

「當女人獲得知識和技能,基於母性直覺都會想幫助更多的人。我很高興能見到世界各地參與這項計劃的婦女,非常期待認識她們並了解她們的文化和環境,以及蜜蜂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希望培訓課程能加強她們的獨立性,改善她們的生計和周遭社區。」


1853年嬌蘭出現了第一隻蜜蜂瓶身的帝王香水,瓶身裝飾著皇室徽章「蜜蜂」,以及靈感來自芳登廣場的紋飾,於是,蜂印瓶誕生了,此後更成為香氛經典。

如今守著誓言保護地球的承諾,嬌蘭持續為環境永續做出重大行動與變化,負起生態責任,為世世代代付出努力。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