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法國香氛Maison Crivelli x 樂斐Lopfait 跨界聯手,以香水為靈感的甜點與特調飲品太精緻

令人驚豔的跨界再一發!這次是法國香水Maison Crivelli與樂斐Lopfait合作,Lopfait以MaisonCrivelli的10款香氣作為春季菜單靈感,設計出充滿香氛意境的前菜、甜點、Cocktail調酒、無酒精調飲,讓大家享有最精緻的法式餐酒饗宴。
法國香氛Maison Crivelli x 樂斐Lopfait 跨界聯手,以香水為靈感的甜點與特調飲品太精緻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香氛饗宴

  •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環境空景照。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環境空景照。
  •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環境空景照。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環境空景照。


Lopfait樂斐座落於台北大直,是主廚Josh鄭裕錞與博匠餐飲集團繼微風南MiraWan法式餐酒館之後打造的Fine Dining精緻法式餐廳,以經典法餐為根本,運用進口頂級及當地食材創作出充滿創意的當代料理。

這次與Maison Crivelli聯名菜單經過近一季的溝通,過程中主廚和團隊深入了解Maison Crivelli香水創辦人Thibaud Crivelli 15年來走遍歐亞植物農園和香料市集,將生活中和旅途中令人驚喜的時刻作為靈感創造出的香水。香氣觸動的畫面和靈感,促使團隊醞釀出跳脫框架的新菜單與飲品。

延伸閱讀


10款以香水發想的餐點飲品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

Lopfait樂斐這次的2022春季菜單中,來賓可品嚐結合五種香氛意境的前菜和甜點,還可另外加購共五款的Cocktail調酒與Mocktail無酒精調飲。用餐還可獲得Maison Crivelli全系列10款1.5ml淡香精一組(市值NT1,800)及獨特專屬試香紙(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日本北寄貝/魚子醬/野薑花

靈感來源:ROSE SALTIFOLIA千鹽玫瑰淡香精 

漫步海邊,風吹來一絲鹹味與花香,概念由千鹽玫瑰淡香精的海洋花香調為啟發,以日本北寄貝搭配奢華魚子醬,襯著野薑花香,一場海邊漫步的悠哉。

荷蘭白蘆筍/羊肚菌/角蝦/綠茶冷湯

靈感來源:ABSINTHE BORÉALE北境苦艾淡香精 

大地的氣息,帶著薄荷味的森林,與北境苦艾淡香精有著一樣的氛圍,荷蘭白蘆筍搭配羊肚菌,配上綠茶冷湯,如同北境苦艾淡香精帶給人的清涼。

蓮霧/杏仁/草莓

靈感來源:FLEUR DIAMANTINE白澤絨花淡香精 

百花盛開,純白華麗,靈感來自白澤絨花淡香精,兩種季節水果在此短暫交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層層疊疊的蓮霧花瓣上,淋上鮮豔的草莓冷湯和粉紅色冰沙,兩朵純白花瓣增添風味的層次。

煙燻/熔岩/巧克力塔

靈感來源:PAPYRUS MOLÉCULAIRE 異解莎草淡香精 

帶著雪茄香氣的大人味,感受濃厚的煙燻熔岩巧克力味,口感厚實且絲滑,如同異解莎草淡香精帶來的紙莎草粉感,與木質氣息,強烈又成熟。

香草/費南雪

靈感來源:IRIS MALIKHȃN荒漠青鳶淡香精 

輕盈香草,一抹鮮黃香氣堆疊在費南雪上,靈感源自於荒漠青鳶淡香精,日光 照耀沙漠,香脂如鍍金般的一抹鮮黃,就如同此道甜點給人的畫面感和堆疊的香氣,口中彷彿是上演了一齣荒漠電影。

洛神/東方美人(無酒精)

靈感來源:BOIS DATCHAÏ緋莓燻木淡香精 

來自東方的茶香,洛神會美人。東方美人的茶香四溢與洛神自帶的酸甜滋味,就如緋莓燻木淡香精的莓果氣息搭配沉穩煙燻木質調,互相襯托又如此的和諧。

碳焙烏龍/香料/紅苦艾(無酒精)

靈感來源:SANTAL VOLCANIQUE雲燼檀木淡香精 

啜飲一口碳培香,感受香料瀰漫,靈感香氛為雲燼檀木淡香精,通紅的熔岩緩流,延燒的檀木,飄散的香氣。炭焙烏龍的茶香與香料味共舞, 紅苦艾的伴奏,交織出瀰漫味蕾的氣息盛宴。

薑/牛奶/檸檬(無酒精)

靈感來源:CITRUS BATIKANGA艷脂沁檸淡香精 

清爽奶香、尾韻些微薑香,以艷脂沁檸淡香精的辛香柑橘調作為靈感發想,以檸檬清爽為基礎,加上牛奶的溫潤調,尾韻裡藏著薑的些許辛香,屬於春夏的氣息。

桂花/琴酒/通寧水

靈感來源:OSMANTHE KŌDOSHĀN嵐氤馥桂淡香精 

花香、茶香與琴酒的相遇,屬於桂花的午後,正在烘乾茶葉香氣瀰滿,發想自嵐氤馥桂淡香精的皮革氣息與飽滿桂花和木質調,花香茶蘊,配上琴酒和通寧水融合成了這個完美的微醺午後。

野薑花/金萱/白酒

靈感來源:LYS SØLABERG峽映百合淡香精 

白色的微醺夢境,在花園裡被巴克斯喚醒,靈感源自有著琥珀木質花香調的峽映百合淡香精,永晝之日帶著一絲泥煤味的百合花,相互呼應的結合。如同野薑花和金萱的輕盈,融合晚收甜白酒的尾韻。

關於Lopfait x Maison Crivelli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

可選擇主餐
1.古早小母雞/橄欖/孢子甘藍,NT2,880
2.兔背脊/橄欖/孢子甘藍,NT3,380(限量需預訂)
3.A4和牛菲力/橄欖/孢子甘藍,NT3,980 

可加價選購五款聯名飲品
1.薑/牛奶/檸檬,NT380
2.桂花/琴酒/通寧水,NT380
3.洛神/東方美人,NT320
4.碳培烏龍/香料/紅苦艾,NT320
5.野薑花/金萱/白酒,NT320
餐點皆酌收10%服務費。 

供應日期:2022/4/27~2022/6/30
預訂方式: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官方及inline訂位平台訂位。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
餐廳預訂專線:02-8502-5599
餐廳客服信箱:service@lopfait.com.tw
餐廳訂位連結:https://reurl.cc/l93qr9
餐廳官方網站:https://www.lopfait.com.tw/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