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菜單推薦!以法式烹調為底蘊,層層堆疊出不同驚喜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插旗大直,設計風格融入大量自然元素及圓形拱門落地窗,再搭配璀璨金,打造出奢華又優雅的用餐空間,一起來看看LOPFAIT樂斐秋季菜單吧!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菜單推薦!以法式烹調為底蘊,層層堆疊出不同驚喜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進駐大直

法文développe有著發展、開創的寓意;au fait意為熟悉與對事物充分的了解,結合二字賦予嶄新定義的新名詞就是LOPFAIT樂斐。博匠國際餐飲集團繼2019年在台北微風南山打造MiraWan高樓景觀餐廳後,打造全新法餐品牌LOPFAIT樂斐,座落於大直佔地近200坪,座位數近80的法式餐廳。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的設計風格加入了大量的自然元素、圓形拱門落地窗,空間整體配色以璀璨金、優雅白與沉穩的灰階為主色,打造風格典雅大器的用餐環境,也是初抵LOPFAIT樂斐感受到的印象。

LOPFAIT 樂斐菜單推薦

料理以法式烹調為底蘊,主廚對於飲食質感的追求,發揮巧思運用台灣食材,以精湛細緻的法式廚藝,經過不斷創新與調整,讓餐點展現出起承轉合的堆疊與驚豔感!

LOPFAIT 樂斐秋季菜單

秋季菜單的靈感來自於鄭裕錞Josh主廚在旅行的走訪以及大自然啟發,期許運用台灣豐盛的物產,將烹調回歸簡單、純淨!

日本青魽 白椪醋 阿里山辣根

選用日本油脂豐厚的現流青魽魚,和台灣多汁細膩的東勢甘露梨,片薄後交疊錯置,涓涓倒入白椪醋與香油調和的醬汁,酸香明亮,阿里山辣根奶油尾韻一勾,讓舌尖上的味蕾都甦醒過來。

北海道鮭魚卵 魚子醬 湖南臘肉

北海道干貝慕斯上,加入法國KAVIARI魚子醬、鮭魚卵、甜豆,細膩點綴上香草葉,再注入上等老母雞熬製的雞湯,加入蔬菜和湖南臘肉的法式澄清湯(consommé),入口溫潤甘美,伴隨鮮甜滋味,與高湯交織出完美風味!

白蘆筍 雲林花生 角蝦

台灣野生角蝦,搭配祕魯多汁的白蘆筍,兩者的甜味以雲林花生融合貫穿,提出Umami的鮮味,再搭配十種新鮮香草,如酢漿草、紅酸膜、金蓮葉、羽葉香菜等,這道餐點可以同時品嚐到山海與田野的滋味。

東石鮮蚵 檳榔花 “泔”

主廚回憶花東旅行的味道,醋漬的半天筍(檳榔花)、綠竹筍、鮑魚肝醬拌在一起的沙拉,帶有台灣在地的豪邁感,加上越光米、筍殼、竹筍和昆布大火滾煮的泔(米湯),佐上飽滿東石鮮蚵,一滴雲林黑蒜醬,更畫龍點睛般的更凸顯料理風味。最後點綴野薑花,在尾韻拉出悠然的氣味作結。

碳烤小牛胸腺 客家梅乾菜

小牛胸腺軟腴膠質豐富,佐以濃郁的碳烤醬汁,小芥菜泥特殊的辛味與微苦,熟悉的梅乾菜、山東大白菜的甜潤與銀杏Q糯口感,主廚巧妙平衡了味蕾,小牛胸腺屬珍稀內臟食材,取自小羔牛心臟周邊豐厚的腺體,難取得也不易烹調,沒有處理好十分容易失手,Chef Josh小牛胸腺結合了酸、鹹、香、鮮、甜,重口味且複雜的平衡表現和調味都讓人驚艷!

柴燒鹿肉 圓茄 紅玉 (主菜二選一)NT$3880+10%

紐西蘭放養草飼鹿肩肉排,帶骨原塊在LOPFAIT炭烤台上炙烤,富含高蛋白質的鹿肉,肉質鮮甜礦物風味明顯,野味的精髓和炭火香氣濃縮在肉骨之間;點綴小圓茄、葡萄、柚子胡椒茄泥串搭,最後,淋上雞肝肉汁,佐紅玉茶鹽,把特有的礦物味和花青素的酸香,平衡演繹。

黑柿番茄 紫蘇

使用台灣黑柿番茄為主調,澄清後可感受到食材的原始風味,敲開「小番茄球」後亦可嘗到莓果和番茄兩種冷湯碰撞出的新滋味。另外以石蓮花點綴,和黑柿番茄的「青澀味」,在口中伴隨清香的前甜點,展現甜點主廚戴峻弘(火車)的廚藝與細膩巧思。

栗子地瓜 蜜柑 龍眼乾

冷天手捧熱騰騰的烤地瓜是台灣囝仔共同的回憶,蒙布朗也是經典秋季法式甜點,結合兩者,「台農66號紅心地瓜」加「栗子地瓜」來取代栗子泥,兩種地瓜的香甜綿密與淡雅栗香,搭配柴燒龍眼乾冰淇淋,則象徵地瓜出爐的氣息;秋落一地的楓葉,是台灣米做成的秋楓脆片,彷彿真的把秋天端上餐桌。

A5和牛臀上蓋 花椒葉 煙燻牛骨髓 (主菜二選一)NT$4680+10%

選用日本A5和牛,油脂細密且牛肉香氣具足的臀上蓋部位,自栽花椒葉製成的青醬,加上煙燻過的牛骨髓與油封糖漬檸檬皮,可以嘗到臀上蓋肉油香滿溢、口感滑順的曼妙甜味,但跳出一層辛香與清新,一旁的台灣蕪菁小盅保水亦帶淡雅香甜,巧妙平衡味蕾不同階段的感受。

目前餐期規劃為午餐與晚餐兩時段,以個人套餐形式出餐,午餐套餐NT$2880+10%起,晚餐約NT$3880+10%起的價格。

現場更有專業的侍酒師為賓客推薦適合的葡萄酒、威士忌、清酒和烈酒等,非常適合重要的日子、追求美食的老饕和品酒迷們!

LOPFAIT Restaurant 樂斐 法式餐廳訂位資訊

電話:(02) 8502 559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虹光LIVE大樓〉

捷運:劍南路站二號出口

公休日:固定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30;晚間18:00–22: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