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編輯體驗 【Chanel N°5清新晨露淡香水】格拉斯之旅

2016年5月16號,陽光溫暖的灑在南法格拉斯的慕勒花田,Chanel邀請世界各國的媒體分成5天來探訪,聽說一直到我們來的這天為止,天氣可說是最好的一天。

photo/賽拉

編輯體驗 【Chanel N°5清新晨露淡香水】格拉斯之旅

香奈兒玫瑰花田約有20公頃,必須要用腳踏車才能詢視,慕勒先生說:「每個花朵都有最美的季節」,像是每年9月奢華珍貴的格拉斯茉莉,現在則是一年中唯一摘取5月玫瑰的時機。1987年Chanel與慕勒花園建立合作關係,取得香水關鍵原料高品質的穩定提供。

延伸閱讀

五月是格拉斯玫瑰採收季節

我和Kevin老師以及其它的媒體穿上品牌經典雨鞋跟著慕勒先生走進花田此時正是採花季,玫瑰花叢約120公分的高度,一年只生長一次,長過的枝便不再長;若玫瑰健康生長,就會再分枝繼續開花,一叢可產約300~400朵花,冬天停止生長,修剪後施有機肥,1、2月修剪--->2、3月施肥-->直到5月收成採收。

眼前種植了約6年的玫瑰,玫瑰生長15到20年後產量銳減,影響收成,必須重新栽種,77歲的慕勒先生指導我們如何摘取玫瑰,拇指與食指輕輕掐著花萼,再輕輕一折,「ㄉㄧㄚ」的一聲,玫瑰清脆摘下。

格拉斯玫瑰每年產量驚人

我們看著採花工人一邊走一邊摘,非常迅速,採收的玫瑰放入繫在腰際的花袋,每一區的盡頭,有工人扛著麻布袋等著盛裝新鮮採收的玫瑰,一季可產收的數量相當驚人,約1,600萬朵。

跟著來到花田中央的 Sotraflor 萃取廠,採收的玫瑰必須以最短的時間送達,為了不破壞花朵的活性與香氣分子,必須以繁複的溶劑萃取法來提取玫瑰精油。每個萃取槽有5層,每一層倒入50公斤的玫瑰花,為了完整保留香氣,將進行3次萃取,共7小時,400公斤的玫瑰取得1公斤的蠟狀凝香體,被謹慎的保存起來,在 Chanel 調香師要求下,才以酒精混合冷卻分離,製成600公克玫瑰香水原精。

N°5清新晨露淡香水

採訪時,調香師Olivier Polge他說,重新詮釋N°5是一種榮幸也是一種壓力,他必須重新審視第一個版本瓶中的祕密,他透露:「我確實看過手稿,配方的複雜與深度前所未有,裡面蘊藏諸多含義,」流逝的光陰沒有帶走 Chanel 神祕又傳奇的色彩,但他想開創一瓶全新的氣味,全新的N°5清新晨露淡香水期望觸及不同的族群,是N°5所有版本中最清新的氣味。

1921年推出的N°5已延伸出系列產品,點入看N°5完整系列 

N°5清新晨露淡香水配方

「我企圖從核心成份下手,N°5之所以迷人,有一個重要的成份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那就是乙醛,我選擇了過去在科技上沒有的萃取方法,使香氣變得更輕盈、隨性,容易接近,」包括:

蒸餾純化的伊蘭伊蘭,香氣散發出果香的純粹感,這是實驗室新的技術,拿掉了過多嬌豔的俗味,提升了它的層次;

橙味乙醛,捨棄了尖銳的金屬味,突顯了橙皮的芳香;

最後則是以精密分餾的技術,得到了冷萃檀香木,使後味像空氣般空靈。

透明清新的前味之後,我果然慢慢地嗅出柔軟層次,帶著花香的木質調,那是香根草與西洋杉在風中摇曳的氣味,其間如透明雪紡的香氣中伴隨著蓬軟舒適的白麝香,那是一抹現代、年輕且充滿個性的香氣,當它與肌膚結合,便開啟屬於它的新生命,綻放甜美如蜜的香氣,讓人湧起呵護、愛戀與渴望的情緒。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