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編輯年度最愛】生活裡不能沒有它們!我的命定10款超級香氛

我是一個很重視味道的人,可能是自己眼睛不好(高度近視),導致我的嗅覺相當靈敏吧(老天爺有一好沒二好的概念,又或者我前世是隻狗也不一定),因此我習慣用嗅覺來感受各種事物,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氣味式生活吧。
【編輯年度最愛】生活裡不能沒有它們!我的命定10款超級香氛

Text/fish  Photo/marieclaire.com.tw、instagram、pinterest

包括噴的、聞的、泡的、洗的、擦的、吃的…日常生活裡有太多的氣味散佈在空氣中,很奇妙的是,它看不見卻又讓人感受得到,有情緒的,有記憶的,有慾望的,它可以是一瓶香水、沐浴乳、洗衣精、護手霜、或各式美妝品,而這些都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用一種生活方式的概念來說說,關於我的香氛體驗。

香水:

Jo Malone倫敦雨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黑雪松木與杜松

使用的時間:下雨或冷冽孤寂的夜晚

Jo Malone倫敦雨系列一出現我就愛上了;是2014年3月時的限量品,以雨都倫敦為主軸,從白天到夜晚共分4個時段、4瓶限量香氛。我選的是「黑雪松木與杜松」代表的夜雨這瓶,孜然和辣椒葉揉合出強烈的氣息,再以雪松和苔蘚的清新來融緩嗆辣感,味道讓我聯想到的畫面是:一位英倫女子穿著風衣,蹬著高跟鞋在冷冷飄著細雨的深夜裡急於奔回家的那種感覺(有沒有!)

Miller Harris經典岩蘭淡香精

使用時間:一般白天忙碌時

這瓶我是真的用到見底了,它其實蠻男(香)的,有一種很聰明、很有工作效率的味道,所以噴了之後會自我催眠今日我最棒(成就感),老闆交代的工作我3小時就能完成了喔耶!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加班後才完成的(泣)。

香味: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黑胡椒、欖香脂、印度肉豆蔻

中調:鳶尾花、薰衣草、脆琥珀

基底:海地香根草、黑加豆、青苔

Penhaligon’s潘海利根獸首肖像香水

使用時間:無(因為本身沒擁有,純粹試香時愛上)

這個系列共有4瓶,愛恨情仇的背景故事簡直可以登上電影大螢幕了!聞完之後我最喜歡的竟然是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暫譯:喬治勛爵的悲劇),就是有雄鹿頭瓶蓋那罐,為什麼說竟然?因為這瓶代表的其實是權威性的、西裝筆挺的、效忠國家的老男子,但是對自己的妻子卻不盡然…(以上全是香水品牌公關透露的故事情節),而我聞到的感受是:男人味沒錯、是優雅的、乾淨的、有古龍水的氣息,濃郁卻不失禮的味道,一種高壓下的安全感?(好衝突),但就是會讓人有點迷上的味道。

CHANEL香奈兒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使用時間:冬天有陽光的週末早晨

對,就品名來說,它是一款清新調的香水,理當是清淡的但並不是唷。濃濃帶著花香的木質調氣息,讓妳一噴聞了之後會懶洋洋地想賴在有暖陽照得到的床上不肯起床,所以適用於假日,不用趕時間上班的慢活時刻,很希望天天都是如此啊。

護手霜:

Byredo Suede Hand & Neil Cream麂皮護手霜

使用時間:冬天手很乾的時候

坦白說,身為美容編輯可以接觸到很多味道療癒的護手霜,但這款,不但療癒,也很濃郁(別忘了我重口味),我的手在冬天很容易乾,指甲邊邊也容易長些有的沒的死皮,我可沒忘了擦指緣油,可是由於我又是個勤洗手的人,一接觸到水,擦乾後手的乾裂感又來了!這款護手霜質地豐潤,像牙膏般擠出的方式讓妳想用多少就用多少,前味有少女的甜美花果香,中味的佛手柑加上後味的麂皮和麝香,最後以安定的琥珀來收尾,是一款滋潤度高又香味非常完整的護手霜。

沐浴:

Aromatherapy Associates deep relax晚間舒緩沐浴油

使用時間:想放鬆又不想靠酒精的時刻

雖然說是沐浴油,但是我很捨不得洗澡的時候拿來使用,通常是在深夜睡覺前,我會倒個幾滴在手掌心,然後用嗑藥的氣魄用力吸吮、再奮力往床上一躍躺下,香味同樣是濃郁的,以岩蘭草、羅馬洋甘菊、檀香混合出木質調的味道,是可以讓人沉迷的那種氣息,是我的安眠藥,現在回想起這味道就想打呵欠了,晚安啦各位。

洗滌: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香氛洗衣精

使用時間:就…洗衣服的時候囉!

可別以為我是香氛控(我不是),連洗衣精都要如此搞剛,只不過是因為編輯的身份,在參加完品牌開幕活動後逛到這罐,簡直驚為天人!這是一罐以香水概念完成的洗衣精啊!承襲著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奢華香水品牌最經典「永恆之水」香氛,出了1號和2號兩款,一款是淺色衣專用、另一款則是深色衣專用,我用得很省,只有在洗自己的貼身衣物和小孩的衣物棉被時使用(老公的out),卡拉布里亞的佛手柑氣味乘著西西里香檸檬和甜橙,洗不洗得徹底乾淨我不知道,但它的氣味持久,就算隔了幾天再聞也還是聞得到,是一款聞了很舒心的洗衣精啊。(也是主婦我洗衣服的動力來源)

衣物噴香:

Byredo Toile煦日棉香織品香氛噴霧

使用時間:任何需要的時刻

這瓶跟我愛的洗衣精一樣,都以香水的規格來製作,雖然小小一瓶但用量很省,因為它香味夠濃、夠持久,而且而且,它的味道很神奇,就像是剛洗好、摺完放在衣櫃裡的衣物,散著潔淨的氣味(儘管是假象),我呢是放在辦公室,如果中午吃了口味比較重的餐(例如翹班偷吃麻辣鍋),又不想被同事發現,就帶著噴,保證神不知鬼不覺,說不定同事還以為妳去了香水活動呢。

香調前調:佛手柑、清新醛香 中調:玲蘭、紫羅蘭 基調:棉柔麝香、琥珀

蠟燭:

Diptyque聖誕LE ROI SAPIN(歡慶冷杉)

使用時間:去阿里山、杉林溪或森林的時候

這款味道相信喜歡Diptyque的人都不陌生,我一直都很喜歡冷杉蠟燭的氣味,它有一種清晨在森林漫步的清新感,味道相當迷人,混雜著松香、雪松與廣藿香,就算夜晚點上也很暖心。

Neom皇家奢華極致美肌香氛蠟燭

使用時間:適合冬夜裹著棉被、開一盞小黃燈,坐在房間角落沉思(還是喥咕)的時刻

它是一款聞了就想好好寵愛自己的香氛精油蠟燭,點燃30分鐘並冷卻2分鐘後,可以倒出塗抹於身體增添香氣、滋潤肌膚,但關於這罐蠟燭本人我有個小小的美麗的錯誤,就是某天夜裡洗好澡,想說來試試看,點燃後味道竟然如此迷人,我在整個被迷昏的狀態下起了貪念,擦完了身體自己想說可以抹在髮稍,(對,因為當時倒太多了),所以我從髮尾抹到髮根結果悲劇發生了!我的頭髮被自己愈抹愈油,就算很香還是油啊!不得已只好乖乖進入浴室重洗一遍頭髮,這就是它的魔力,會讓人聞了就想擁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