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達人開箱】罕見香水一次曝光,牛爾老師推薦最愛的6款收藏香

這些香水太撩人,《美麗佳人》硬要牛爾老師從一整個房間收藏的香水介紹6款最愛,牛爾老師透露:太掙扎!

Text/Nina Edit/賽拉 Photo/賽拉

【達人開箱】罕見香水一次曝光,牛爾老師推薦最愛的6款收藏香

牛爾老師愛收藏香水向來是公開的祕密,有機會出國,牛爾老師就會帶幾瓶香水回來收藏,他說:「香水科技越來越進步,能夠模擬出不同於傳統的氣味,打造出空氣、雨落、海洋、下雪、伯爵茶香,」他還保留了母親一小段髮絲,期望未來能夠找到母親的味道。

從很久前就喜歡收集香水,口袋中永遠有一長串的shopping list,接下來介紹的6款香水,有些是極具代表性的經典,如:「嬌蘭帝王」;有些是背後的名人軼事,如:「Eight&Bob」,更有些是從包裝就特別吸睛;當然收藏家不免俗的也喜歡找尋冷門不為大眾所知,如:「花精療法香水」。

個人則偏愛的香水氣味則是柑橘如:「Odin02尾張」,以及白麝香氣味如:「Tobali 春雪」。牛爾老師說:「這類香水都是以氣味清淡、舒適愉悅為主,我習慣在沐浴之後或是睡前使用香水,白天比較喜歡柑橘調的香水,晚上則喜歡白麝香調的香水,許多香水都是近似這些調性。而且我也喜歡室內芳香噴霧及擴香。」

Tobali Spring Snow 春雪香水

我看到這款香水的時候很好奇『春雪』到底應該是何種氣味?!原來,它是一款屬於日本的香水,讓人聯想到在春季初開櫻花的京都,一位美麗、冷靜、舉止優雅的藝伎翩然而至,給人一種超現實的感受。這款香水帶有溫暖無壓的白檀及麝香,而低調雪白的瓶身、極為節制的包裝,則賦予它一種超塵絕俗的意象。

Guerlain Imperiale 帝王香水

嬌蘭著名的創世之作。正如它的名稱,帝王香水的瓶身就是一個藝術品,誕生於1853年,專為拿破崙三世的尤吉妮王后所調製的一款清新古龍水,帶有天然的檸檬、佛手柑、迷迭香、雪松的中性氣味,瓶身有金黃色以及透明的兩種選擇,如果你只能選擇一款來收藏,建議一定就是帶有金黃蜜蜂圖案的這一款,從它代表的歷史意義到瓶身,都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Eight & bob男性香水

這款香水蘊藏著兩個男人之間的情誼,與甘迺迪家族以及好萊塢明星的故事,調香師與約翰甘乃迪相識於南法的里維耶拉,於是幫他調製了這款香水,之後又因為他的請求調製了9款香水,據說好萊塢巨星卡萊葛倫、詹姆斯史都華也是這款香水的愛用者。而在名人軼事之外,最吸引我的,是香水包裝隱身於一本書中,而書殼的黑白條紋則是當年約翰甘乃迪的襯衫樣式。這款香水帶有岩薔薇、溫款的木香以及一絲的檸檬與胡椒氣息,是一款針對男士特製的淡香水,也是香水迷不容錯過的必收款。

Odin 02 Owari 尾張香水

它的氣味就像你在南法或義大利南方的柑橘樹下,喝下一口剛剛調製好的檸檬柑橘果汁,口腔鼻腔融入飽滿的檸檬、柑橘以及葡萄柚的清新果汁氣息,令人振奮、清新。儘管市面上有眾多的柑橘調香水,但讓我訝異的是,這一款的氣味勝過所有柑橘氣味香水,餘韻帶有一絲淡淡的雪松及中路香,最適合在炎熱、困頓的夏季午後,暢飲這款香水的清新愉悅。

Keiko Mecheri Osmanthus 桂花香水

這個品牌本身就帶有濃濃的東方色彩,是美籍日裔調香師 Keiko Mecheri作品中比較罕見的桂花香水。桂花是我小時候印象中最迷人的氣味,香味飄渺迷離,總在夏夜的清涼夜晚中徐徐飄來。這款花香調的香水讓人聯想到1920年代裝置藝術時期的那些經典的偉大香水,它帶有烏梅、桂花以及晚香玉的濃郁花香氣味,是有著成熟女性散發溫暖特質的一款香水,我很喜歡它東方的色彩和低調精緻的黑色包裝。

Presences Bach Les Eaux de Bach花精香水

這是香水中非常罕見的融入巴赫花精療法的植物萃取,以及心靈平衡效果(前提是如果妳相信花精療法),它直接顯示具有身心平衡、鎮定、和諧、愉悅的效果,香味本身屬於清新調性,融合檸檬馬鞭草、忍冬、松木以及青蘋果的氣息,感覺有『芳香療法』中協調精油的特性,是一款具有『療癒』作用的香水。我覺得心情不好時,可以使用它來轉移注意力,可以幫助身心回復平衡。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