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達人開箱】狂戀這些獨特的香水,小凱老師推薦霸氣買到斷貨的是什麼香味

身為超級香水控,又是時尚穿搭型男,小凱老師推薦的每一款香水,正如他的穿搭風格一樣獨樹一格,具挑戰性的香水像是濃郁的花香調,通常一般男性不會嘗試,在他身上卻毫無違和感!

Text/Nina Photo/小凱老師、tomfordbeauty、diptyque、creed@instagram

【達人開箱】狂戀這些獨特的香水,小凱老師推薦霸氣買到斷貨的是什麼香味

小凱老師說:「一般人買香水就像買衣服,喜歡大眾或國民品牌,因為辨識度不高的風格相對實穿,安全不出錯,但他覺得香味是一件無形的服裝,給人很多想像空間,也會讓人覺得你聞起來很有自我風格。」

何時開始喜歡香水?

「以前對香味非常無感,隨便噴一點好讓自己香香的,香水對我來說,就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

小凱老師回想,自己真正懂得使用香水的魔力,差不多是Jo Malone剛進臺灣時,他受邀去參加英國梨與小蒼蘭的上市記者會,「Jo Malone較多單一香調,但透過揉香方式,可以把香味疊擦出不同的香味。調香師以英國梨小蒼蘭作為主要的基調,為我調了三個味道,分別是展現專業形象的白天、休閒渡假的放鬆,以及夜晚帶點性感的感覺。

當他把兩個香味疊在一起,要我去感受香氣變化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哇~我的嗅覺被打開了!因為它打中我想要與眾不同的感覺,讓我真正感受到香味的美好,從此打開了追求獨特性的香氛大門。

CREED 絕色名伶 White Flowers香水

我認為,香味是一種態度的表現,當你身上有一個很棒的味道可以讓人家記得,是很美妙的事情。

我總是不斷地在尋找一些特別的味道,席哈諾就是喜愛獨特香水的人一定要朝聖的地方,我常常去店上試香,也因此發現了這款歷史悠久的頂級香水。

這款香水有我很喜歡的茉莉花香,以及帕馬紫羅蘭葉、青蘋果、卡拉布里亞檸檬、天竺葵、保加利亞玫瑰,搭配後調麝香、印度檀香、水仙,透過清新又馥郁神祕的香氣變化,讓人就像置身在花園裡,而清晨露珠和花朵的香氣彷彿近在你的鼻尖,非常神奇!也因為它有著清晨花露的芬芳,又有一點青草的味道,很適合在白天使用,這種沒有壓迫感、舒服的香氣,讓人用了心情會特別好。

Tiziana Terenzi Tabit香水

在挑選香水時,我希望香味是有存在感的,因此我很重視留香度。

這款來自義大利香水世家的頂級香水,表現了留香度的極致完美,也是現階段讓我最驚豔的味道,它的同系列有推出很特別的香精油,只有15ml,已經被我買斷了。

這款花香型帶有木質麝香的香水,添加了棉花糖、沙、椰子等香味,就像你打開糖果包裝紙的甜蜜香味,又活潑又清新,又有辨識度,留香度超級好,只要用它,身邊每個人都會來問我今天噴了什麼香水。

如果當天沒有機會補香味,我會先用2滴香精油再噴上香水,就能從早到晚持續的、微微的一直擴散它的香氣,讓我周圍一直都有著很棒的味道。厲害的是,這款香水如此濃郁,卻沒有任何令人不悅的攻擊性,在重要場合或是參加活動、party時使用,那迷人的香氣真的太厲害了,就像吹笛人的效果,會把大家都吸引來跟著你走,聽到他們對香味的讚嘆,也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 Baccarat Rouge 540 水晶之焰典藏香精

身為香氛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如此炙手可熱的品牌!

在MFK專賣店認識這款香氛時,一開始方形瓶身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它可是經過540度高溫的冶煉,才得以締造出巴卡拉紅色水晶剔透的奢華魅力,更深得我心的,是它辨識度極高、不太會和別人撞香的香氣。

前調由埃及茉莉花,以及全世界最貴的香氛原料番紅花構成花香,中調有摩洛哥苦杏仁、雪松的的炙熱氣息,而後調則以龍涎香與木質麝香延續獨特香氣,讓人就像是穿了一件很有質感的高級白襯衫,但這氣質不是一種書卷味,而是一種時髦的個性,很有型的味道。如果你也想要找一款辨識性高的個性香水,你一定要試試看。


LV Contre Moi香水

我非常喜愛LV整個香氛系列,記得剛市上的時候,我在紐約店上一口氣買了六個味道,並告知店員不用特別包裝,因為是我自己要用,不是拿來送人,當時店員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一個人要用這麼多味道。

但這系列香水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其中特別喜歡這款香水,是因為它給人一種好人家的、書卷氣息濃厚的、穩重氣質的品味,而這樣的品味不會太跳躍,也不太誘發人家的詢問,卻能讓自我的感覺非常好。

每次使用這款香水,就像是穿上了質感很好的喀什米爾大衣,或圍著喀什米爾羊毛圍巾,徜徉在冬天的陽光裡,總是為我帶來暖暖的、舒服和安定的感覺。這麼暖入心房的香氣,很適合秋冬來使用,可以營造那種溫暖的氛圍,就像去到一個有火爐的室內空間,即使外頭再冷冽,內心也滿是溫馨呢。

Tom Ford Ombre Leather神秘曠野香水

我最近很喜歡皮革的氣味,這款Tom Ford最新作品即是以皮革為基調,而它的霧黑瓶身,和在皮革上面燙白字的Logo,這種簡約的黑白配,就是我個人最喜愛的設計。

在香味上,從小荳蔻、藏紅花、阿拉伯茉莉的前調,轉入黑色皮革、廣藿香、岩蘭草的中調,而基調是白色苔蘚、琥珀的組合,讓這款香水呈現出很年輕、很性感的型男香味,我相信這個味道是很多男生會接受而且會喜歡,因為它就像是個很中性的男生,會梳著油頭、穿著皮衣,一身俐落的感覺。日常生活中、去運動或在辦公室裡,甚至隨性穿個破T恤、牛仔褲、球鞋,只要用了這款香水,就能瞬間散發超有型的獨特魅力。

Diptyque 聖日爾曼大道34號淡香水

我覺得香味是一種營造氣氛的幫手,隨著你的出現帶來了一個味道,會給人家留下一些懷念的氣息,我希望這些氣息都是我能夠給予別人的一種感受。

這款香水是經典香味的入門款,也就是說,當你逐漸對清淡的香水無感,想要提升香味的層次,為自己的品味做些嘗試改變時,它將讓你進入香水迷人的新境界。

而以捕捉聖日耳曼大道34號精品店的氣味為靈感,它揉入了琥珀、廣藿香、玫瑰、肉桂、黑醋栗等成分,有著好感度很高、卻又獨一無二的香氣,我認為它是一年四季、任何場合、性別,工作,正式或休閒穿著很百搭的味道,對於不敢一下子嘗試個性香水、又想要與眾不同的你,入手這款就對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