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太犯規了,嬌蘭超仙氣年度「鈴蘭淡香水」,2019台灣終於買得到了

鈴蘭代表著幸福,也象徵純潔,每年嬌蘭會在春季5月上市年度「鈴蘭淡香水」,今年首次登台,限量版本「春絲蜂印瓶」散發優雅溫柔氣息。

photo/賽拉

太犯規了,嬌蘭超仙氣年度「鈴蘭淡香水」,2019台灣終於買得到了

2019年度限定鈴蘭淡香水

鈴蘭獨特清甜的香氣太療癒,被形容為天使之香一點也不為過。在法國,每年5月1日有互贈鈴蘭祝福一年的幸福的傳統。這個故事來自16世紀法王查理九世加冕前收到的鈴蘭祝福,演變為祝福與春天象徵;之後更在20世紀與勞動節結合,在放假這天可以看到街上販售一束束小巧的鈴蘭花,人們也儀式性的買來贈予心愛的親友。

嬌蘭世家鈴蘭淡香水傳承

而嬌蘭從1908年開始,由調香師賈克嬌蘭創造了第一款嬌蘭鈴蘭淡香水,向五月致意。1988年尚保羅嬌蘭推出了他的版本。2016年,第五代調香師Thierry Wasser創造了現代的版本,以濃郁植物綠色調香氣為主,他說:「我很高興自己追隨腳步調配鈴蘭淡香水,在歡慶五月一日時,也獻上這個時代的詮釋版本。」

3位嬌蘭調香師詮釋出屬於當代的鈴蘭香氣
3位嬌蘭調香師詮釋出屬於當代的鈴蘭香氣

綠色花香系甜美香氣

2019年上市的限量版本「春絲蜂印瓶」延續2016年的香氣設計,前調是清新活潑的佛手柑,再由玫瑰、茉莉組合出花香型的甜美,細緻的花香訴說著滿滿的祝福,像是溫柔的春日陽光輕輕落在肩頭,明亮的白色花香掃除一切陰霾,充滿歡愉正能量。

沾式的淡香水維持傳統
沾式的淡香水維持傳統

結合法國蠶絲工藝綴飾瓶身

做為文化素養內蘊底厚的品牌,嬌蘭每年推出的鈴蘭淡香水限定瓶都會與一位工藝師合作,也成為香氛收藏家最引以為傲的樂事。

每年與不同的工藝合作出珍貴瓶身,值得收藏
每年與不同的工藝合作出珍貴瓶身,值得收藏

可以從環繞瓶身蠶絲織帶看出獨特工法,年輕的法國品牌Sericyne在這是法國中南部賽文山脈沒落的養蠶文化中開發了一種現代的生產方式,

讓蠶絲可以不透過傳統的結繭,將絲吐在平面,產生出「非織造絲」,傳統與現代結合出全新的材料,這種全新的天然無織造3D絲綢專利,在2015年也進入LVMH創新獎的決選名單。以精緻的絲帶裝飾帝王蜂印瓶,竟幻化出一種宛如第二層肌膚的觸感,覆上瓶身印上69隻蜂印,再燙印金色字樣,同時以純手工的方式在頸部繫上白色緞帶,無比高雅,收藏者也成為保護工藝的守護者。

2019年鈴蘭淡香水限量版本「春絲蜂印瓶」,125ml,NT20,500。全省限量100瓶。

★限量限定點上市,僅限以下10間嬌蘭櫃點販售:

★巨蛋漢神/板橋遠百(二)/台中三越/台中遠百/台中中友/台南西門/台此SOGO/新光三越A8/南西三越/中壢SOGO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